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陆俊自白:后悔进入亚足联裁委会 哀莫大于心死

  上一次在球场上见到陆俊,是去年10月底高峰组织的那场老甲A明星赛。浓雾之中,陆俊向范志毅亮出黄牌警告。蓄谋多年的范大将军反从陆俊裁判服口袋里掏出红牌,高高地向他亮起来。这也许是第一次有人在球场上向中国金哨出示红牌。

  两个月后,球场下的陆俊给自己亮出“红牌”,主动辞去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委员一职。

  东方体育:聊聊辞职这事?

  陆俊:真是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也没有兴趣再在这些事情上纠缠,有什么意思呢?我是一个做人很干脆的人,辞了就辞了,很简单的一件事情,我实在不想再在这件事情上说三道四的了。如果我真想说的话,那么辞职之前我就会和足协说说,沟通一下,但是我觉得这样做没啥意思,没啥价值。你觉得有意思吗?

  东方体育:如果亚足联正式批复你辞职,那么你就和官方意义上的足球界没有任何关系了?

  陆俊:对。亚足联也不会不批,裁判委员会那样一个部门,是多少人都想进去的。中国足协那边我本来就没有担任什么职务。之前亚足联那边还问过我,是否愿意继续担任比赛监督?我说不去了,既然已经申请辞职,那就把关系完全理清楚,要不然还是在这样一个尴尬的位置上,很难处。

  东方体育:这件事情至少看上去很突然,你不会是心血来潮、一时冲动吧?

  陆俊:辞职肯定不是一时冲动,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个想法在我心里头酝酿了很长时间。有的人说我是个“逃兵”,这我不同意。在这个位置上,发生了很多事情,让我觉得自己待在了一个错误的位置上。现在想想,也许当初就根本不应该加入亚足联裁委会。

  东方体育:这么痛快地就离开了,没有遗憾吗?

  陆俊:不可能没有遗憾,毕竟干了那么多年足球、裁判,感情都挺深的。所以我即使告别了这个位置,但我也不会离开足球。比如说你们媒体,如果觉得还需要我点评一些东西,都没问题。

  东方体育:有些人讨厌你,觉得你太NB;有些人觉得,正是你这种NB的性格,让你能吹好球。

  陆俊:我觉得这不是NB不NB的问题。裁判要想吹好球,确实需要相对独立的性格。首先要不畏权势,不贪钱财。如果你见了领导,自己先矮三分,那么在场上也不踏实,如果你收了别人的东西,那么在场上更心虚。(2003年采访陆俊时他声称:作为一名真正的裁判,自己从来不和罗纳尔多这些大牌球星合影。)

  东方体育:我觉得你现在就是“哀莫大于心死”的心态,似乎已经把中国足球看穿了。

  陆俊:我真有这样一种感觉。我们所做的这些事,改变不了什么,挡不住中国足球现在这种颓势,最多只是暂时粉饰一下,改变不了大方向。中国足球是中国人民的足球,不是一家的足球,如果继续这样玩下去,结果显而易见。所以何必呢,我现在自己公司的事情都忙不过来了,还瞎起什么劲啊。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