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两届MVP球员薪金仅1137万 纳什无愧性价比最高

    搜狐体育讯 深度报道:性价比A+

  随着NBA快速发展,球员们的腰包越来越鼓,我们已经习惯球员们明目张胆地用“养家糊口”这种搞笑理由来索取天文高薪。

  名利双收是每个正常人都愿意幻想的事情,看看目前联盟普遍出现的“拜金主义”,这一类球员可谓“相当”难得,“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句古训在他们身上绝对不适用。

  领袖型:史蒂夫·纳什(纳什新闻,纳什说吧)(1137万)

  史蒂夫·纳什是太阳队的一切。

  3年来,在与时间的一次又一次赛跑中,纳什两次次获得常规赛MVP,两次率队打进西部决赛,在为自己赢得荣誉的同时,更是让2003-04赛季只拿到29场胜利的太阳队一跃成为NBA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凭借无私的球风,纳什让更多潜力球员尝到了升级为球星的美妙滋味。

  伟大球员总能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加出色,在没与纳什成为队友之前,贝尔每年夏天几乎都在为下个赛季的去处发愁,而上赛季他光荣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巴博萨在纳什来到太阳队之后,迅速成长为板凳上的首席替补,上赛季加冕联盟最佳第六人;迪奥在来到太阳队短短一个赛季就成了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获得者,他也因此在去年夏天获得了一份肥约……

  49.4%,这是太阳队上赛季的投篮命中率,排在联盟首位,不仅如此,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39.9%)和罚球命中率(80.8%)都领先于其他29支球队,难怪他们的进攻火力如此旺盛。算上之前在小牛的经历,纳什已经连续6个赛季率领自己的球队占据NBA最强进攻球队的位置,超过了20年前的丹佛掘金队(掘金队曾连续5年霸占进攻最强球队之位,他们当时的领袖是丹·伊塞尔和阿莱克斯·英格利什双人组)。在这个进攻型球队疯狂崛起的年代,我们或许可以说纳什做到的一切更加让人难以置信。

  太阳队从未改变过自己的打法,小球跑轰是他们从加盟NBA那天起就一直延续的战术,纳什无疑是太阳队群体狂轰战术的绝对核心。他总是最快地奔跑到对方半场,阅读对方的防守,然后把球分出,马里昂、巴博萨或是迪奥可以轻松地在篮下得手。而太阳队另一项进攻法宝——三分球,也是由纳什全力“操盘”,当球队进攻时,“一票儿”三分射手们会埋伏在外线各个点上,而给他们提供弹药的,正是纳什。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纳什,除非你不敢承认。

  好吧,现在可以揭示一个“公开”秘密:作为两届MVP,太阳队的“灵魂+大脑”,纳什先生今年的薪水是1137万,在太阳队中只排在第3位,放眼联盟,连前30名都排不进去。

  在场上,纳什的助攻让队友们更加出色;在场下,纳什让球队有薪金空间留下其他明星球员。这一切,都是为了总冠军,为了那至高无上的荣誉。

  从凯文·约翰逊到贾森·基德,再到如今的纳什,太阳队似乎从来不缺少攻传俱佳的组织后卫。不过纳什与他的前辈不同,他显然达到了一个新标准,至少他的先驱者们没有一个能在菲尼克斯蝉联MVP。要知道,在NBA60年的历史上,包括纳什在内,总共也只有9名球员曾蝉联过MVP——在1986年“大鸟”伯德第3次当选MVP后,20年来纳什是唯一做到这一点的白人球员。

  纳什对于球队的贡献也是前所未有,凯文·约翰逊身边有着比他更为强势的查尔斯·巴克利,所以他们可以在1993年打进总决赛;基德身边有当时不逊于他的“便士”哈达威,哈达威当时还能在季后赛拿下三双,所以他们能在2000年季后赛中将马刺斩于马下……而纳什身边并没有可以让其依靠的“大哥”,每个队友都只是他的小弟,他是独一无二的场上指挥官。

  就算只有1000万左右的工资,纳什却连续3年成为联盟助攻王,2004-05赛季为场均11.5次助攻,2005-06赛季为10.5次,上赛季则是11.6次,为其职业生涯最高。

  “我想我在每方面都需要提高,我也为能够被队友们称作最出色的球员而自豪,你知道那也是你前进的动力,我想让自己的表现更加稳定。”纳什说。

  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曾专门写过一篇关于纳什的文章,标题是《为什么我们会低估纳什?》,他在文章中谈到了大家对纳什的低估。很少有球员能在30岁后迎来职业生涯的高峰,但纳什做到了,他赢得了与时间的赛跑。也许你觉得纳什已经意识到时间将是他通往职业生涯巅峰的最大敌人,其实不然,以速度闻名的他从未终止过与时间的比赛。

  没有人不希望成为纳什那样的球员,但并非每个人都有机会,纳什不会在训练时偷懒,更不会无故缺席训练。你可以在训练中看到与正式比赛一样的画面:纳什从后场摘下篮板,然后运球全速前进过半场组织进攻……

  “他打球非常聪明,灵活多变,拥有自己独特的风格。”猛龙队后卫TJ·福特说,“由他掌控的比赛节奏对任何对手来说都是恶梦。”

  12月8日,在太阳客场对阵奇才的比赛中,纳什全场贡献19次助攻,创下个人赛季新高,太阳最后以122-107击败奇才,取得五连胜。本赛季前20场比赛,太阳队16胜4负,列联盟第二。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说:“我们的存在不是为了讨人喜欢,而是为了安静而有尊严地活着。”如果说,1996年的扣篮大赛冠军布伦特·巴里只是证明白人可以成为伟大的“杂技演员”的话,纳什就证明了白人也可以成为伟大的球队领袖。

  从纳什站到篮球场上的第一刻起,他便发誓为理想而奋斗。他颠覆了无数看似牢不可破的价值观和潜规则,也许,他只是从来不愿听任命运的摆布。

  候补人选:昌西·比卢普斯(比卢普斯新闻,比卢普斯说吧)(1000万)

  点评:活塞队在比卢普斯的领导下,成为近几年最为成功的东部球队,他为底特律拿到了1座总冠军奖杯和1座东部冠军奖杯,他是总决赛MVP,还是联盟中头脑最冷静的关键先生……1000万,拿得实在不多。

  文章来源:《尚篮》2008年1月刊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什 | 迪奥 | 史蒂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