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清远集训 > 最新动态

国字号并分两路出国拉练 "超男"在空中来回折腾

  本报记者李冰 至少对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来讲,昨天晚上,他是带着万般不乐意的心情告别李玮峰、孙祥和杜震宇的,因为从那一刻起,这三名球员的身份变成了中国国奥队队员,而不是他的国家队队员了。

  国足此次广东集训期间,福拉多丝毫没有掩饰他对这三名球员的偏爱,训练中总是把他们放在主力阵容当中,不少技战术方面的安排,都有意识地根据这三名球员的情况进行了调整。

事实上,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也确实没有哪名球员表现出超过他们的实力,所以福拉多早早地放出话来,这三名球员,将是中国队世预赛首战最重要的人选。

  在福拉多看来,几天后的迪拜挑战赛,将是中国队与伊拉克队首战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除了郑智这样在欧洲联赛踢球的队员,中国队应该尽可能地以主力阵容出战,一方面可以磨合一下阵容,另外还可以发现哪些地方存在问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予以解决。

  由于此前一直参加国奥队的集训,三名“超男”并没有跟国家队合练过,更不要说参加正式比赛了,而这也是福拉多最为担心的地方——如果不是他力争,把李玮峰等人硬拉到国家队来 “救场”,加上郑智和邵佳一,到现在他还只能排出半套主力阵容来,磨合更是无从谈起。但让他郁闷的是,迪拜挑战赛这样唯一可以让他近距离考察三名“超男”的机会,也因为国奥队的西征泡了汤,尽管国家队距离中伊首战,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

  而对三名“超男”来讲,接下来的半个多月时间里,他们不得不在国奥和国足两边跑,到处充当救火队员的角色,因为不管是国奥队还是国家队,他们都是不可或缺的“香饽饽”。

  按照计划,三名球员将在9日随国奥队出发,打完跟拜仁慕尼黑和里昂队的比赛后,于24日跟国家队会合,备战2月6日的中伊之战。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的半个月时间里,他们将先后经历从北京到欧洲、再从欧洲到北京,然后从中国到阿联酋的三次长途飞行,还要经历从国奥到国足并不相同的战术风格和战术需要。经过这番折腾,到了中伊之战,他们能否跟队友形成足够的默契,能有着怎样的发挥,恐怕只有天知道了。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