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欧洲热身叫板拜仁里昂 08主力阵容将揭面纱

  本报记者李冰 从北京到迪拜,当福拉多跟他的中国国家队开始西亚之旅的时候,三天之后,杜伊的国奥队将从他们的头顶飞过,而后者的目标,是比迪拜更西边的欧洲大陆。从昨晚开始——当国奥队完成了2008年的第一次集结后,他们已经开始进入了角色,而这次更远的西征,将成为国奥队在08奥运会之前打造主力阵容的“开篇之作”。

  经过长达一年多时间的海选之后,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终于在去年年末三场热身赛中,确定了未来这支球队的主要框架,而接下来一直到奥运会开始之前,他要做的,就是全力打造主力阵容,以及每个位置上的替补人选。“此次欧洲拉练,我会进一步强化战术思想,现在该是我们这支球队显示出战斗力的时候了。”

  从本月9日开始的此次欧洲拉练,是国奥队确定26人大名单后的首次集训,谁能在未来的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谁能获得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也将在本次拉练过后初露端倪,重要性不言而喻。也正是因为如此,杜伊特意带上了上次集训因伤落选的陈涛、曾诚和冯潇霆,他们都是此前杜家军的绝对主力,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杜伊给他们证明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

  按照计划,国奥队员昨天在北京集中后,将在今天体检,然后全队在9日踏上飞往德国的航班,对手是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队,正在塞尔维亚家中休假的杜伊,也将在那里跟国奥队会合。1月12日,在跟拜仁队的比赛结束后,国奥队将转战法国,并且于16日挑战法甲冠军里昂队。之后,包括李玮峰、孙祥和杜震宇三名超龄球员,以及周海滨、朱挺等国奥适龄球员将暂别国奥,返回国内与国家队会合,备战2月6日的世预赛首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

  至于杜伊和其他国奥队员,将继续留在欧洲训练和比赛。1月20日,国奥队将与法乙球队格伦波尔队比赛一场,3天后,他们将迎战里昂预备队,这也是他们本次拉练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国奥队将返回国内就地解散,直到4月份时再次集中,赴塞尔维亚进行拉练。至于杜伊,作为中国国家队总教练,他也将在23日的比赛结束后前往国家队,履行自己总教练的职责,协助福拉多备战世预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