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13华将曾冬季登陆欧洲 新旗手郑智董方卓获标王

    搜狐体育讯 2008年伊始,对于整个欧洲足坛而言,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冬季转会窗口的开启。虽然时间不如夏季转会时那般充裕,但是作为漫漫联赛征途中的驿站,争冠球队需要再引强援为球队夺冠扫清障碍,保级球队则期待注入新鲜血液能成为球队保级的救命稻草。1月的欧洲转会市场是热闹的,那么这份热闹中有中国足球的份么?现在就来一起回顾一下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成功在1月转会窗口登陆欧洲的中国球员。

董方卓归来信心强 客战新加坡能上场就行(音频)
郑智和董方卓分别是冬季转会欧洲的旗手和标王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周宁

  1999年1月15日,在杨晨刚刚在德甲崭露头角半年之后,杨晨的北京国安队友周宁也登陆德国联赛,他经过施拉普纳的牵线搭桥以8万马克的身价租借到了还在地区联赛挣扎的曼海姆队。在实力平平的曼海姆队,周宁很快就凭借着实力逐渐在队中站稳了脚跟。1999年5月,在事关曼海姆升级的一场德国地区联赛中,周宁为球队打入了具有决定意义的一球,这也让俱乐部高层对他刮目相看。曼海姆升入德乙联赛后,原区级联赛中的主力有多达7人被替换,周宁的位置也遭到了竞争对手的挑战。

  99-00赛季,周宁依旧作为球队主力征战德乙联赛,并在联赛第14轮曼海姆2-1击败科特布斯的比赛中为球队打入一球,曼海姆在联赛中期也保持了出色的战绩,并一度成为了冲击德甲的热门球队。整个赛季,周宁总共代表曼海姆队参加了34场联赛中的30场,其中23场列入首发阵容,总共出场时间为2077分钟,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在攻强守弱的曼海姆,周宁在右路的积极回防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全队防守中的漏洞,尽管他在曼海姆队并不是大红大紫的“超级球星”,但其作用仍不可低估,曼海姆当地的球迷对这名中国球员也有着很高的评价。可惜2000年夏天,曼海姆与北京国安队在续约方面未能达成一致,周宁不得不回到了北京国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宁 | 施拉普纳 | 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