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吴鹏根信心十足:我把北京奥运目标定在前八名

  华奥星空三亚1月7日电(记者 阳文) 中国沙滩排球队正在海南三亚基地进行精心的训练。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是中国沙滩排球男队首次参加奥运会。作为成绩最好、实力最强的中国沙滩排球男队组合,徐林胤/吴鹏(吴鹏新闻,吴鹏说吧)根肩负重望。

吴鹏根说,我个人把北京奥运的目标定在前八。

  在沙滩排球项目中,中国女队走在了男队前面,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上,各有两对中国女沙选手参加,男队则是一片空白。从2006年起,身高2米03的徐林胤与身高2米的吴鹏根进行高高组合,逐渐在世界比赛中显露身手,创造了中国男子沙滩排球在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夺得铜牌、在世界锦标赛中获得第五名等历史最好成绩,初步具备与世界顶级选手和队伍进行抗衡的能力。2007年,徐林胤/吴鹏根世界排名第五,再创中国男子沙滩排球队员世界排名最好名次,徐林胤同时被国际排联评为世界男子沙滩排球年度进步最快队员称号。

  吴鹏根认为,自己和徐林胤的组合在高度和一攻方面对对手有相当的威胁。而通过去年一年的比赛,经验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就看我们自己的发挥。他还开玩笑地说,在不利情况下,我们也学会了象巴西队员那样玩场上经,如擦擦眼镜、平平沙地什么的,缓解和调节一下心理上的紧张状态。当然,和强队相比,我们还有许多不少欠缺,在比赛中还需要能抓住对手的弱点。现在还有不少队伍的弱点我们还没有很好的抓住,要多看录像找出来。在技战术上,还要在个人突破上加强。自己在目前的训练中以个人技术为主,强化进攻。

  对搭档徐林胤,吴鹏根有很高的评价。他认为,徐林胤去年特别在拦网方面有很大进步,他的弹跳能力在世界上也是数得着的。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所以进步相当快。

  北京奥运会,对徐林胤/吴鹏根都是一次难得机会。吴鹏根说,对于这次奥运会的目标,领导并没有给我们什么压力,自己个人则把目标定在前八。这是因为从去年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等比赛成绩上看,我们基本上每站都能在前八左右,有时候也能冲到前四。

  不过,吴鹏根同时也认为,不论是在世界巡回赛还是今年的奥运会,自己的对手还是不少。如巴西、美国两队就是老牌强队,实力雄厚。近几年来,我们也和他们交过手,胜负上处于劣势一点。此外,俄罗斯队的发球很厉害,澳大利亚队以快为主,都很有特点。中国沙滩排球男队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还需要进行艰苦的训练和努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根 | 徐林胤 |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