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韩国析女乒王朝更迭 称郭跃08夺冠将取代张怡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孔令辉指点郭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韩国著名的《朝鲜日报》刊登专题文章,分析当今世界乒坛女子王座的归属。

文章称,如果郭跃(资料,郭跃新闻,郭跃说吧)能在今年夏天的奥运会上击败张怡宁(资料,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夺冠,就能完全开创属于自己的新时代。韩国女乒在上世纪90年代曾是中国女乒的劲敌,目前尽管金暻娥、朴美英两人已提前获得北京奥运会的直通门票,但不论单打还是团体,她们不但不具备与中国队抗衡的实力,就连与日本、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争夺奥运奖牌的能力都值得外界怀疑。 >>您是否认同韩国媒体的观点?

  回顾郭跃辉煌,析郭张肯定入选奥运

  这篇文章首先回顾了目前只有19岁的小将郭跃的成长历史,并请韩国第一女单金景娥对郭跃进行了点评。文章分析说,郭跃与张怡宁几乎可以肯定将双双参加北京奥运会,并称只要郭跃在奥运会上战胜张怡宁夺冠,就能开辟自己的“郭跃时代”。

  在2003年的日本公开赛上,当时只有15岁的郭跃获得冠军,从此开始崭露头角。接着,郭跃又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获得冠军,在2007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乒乓球世锦赛上获得女单冠军,从而使世界排名飞速上升,最终问鼎世界第一。这是2004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张怡宁自2003年1月后,时隔5年首次失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盘点郭晶晶生命中四人
·揭秘郭晶晶民女变皇后
·组图:张怡宁变红女郎
·潘晓婷做客谈择偶标准
·奥运冠军身边的男人
·组图:钟玲比基尼上镜
·2007羽坛十大经典战
·组图:体育圈第一美女

  乒乓球专家将郭跃称为“进攻型选手”。郭跃是典型的左手横握球拍选手,她使用的正手旋转发球和果断的3拍进攻非常厉害,甚至连中国选手也是束手无策。韩国乒乓球队员金景娥说:“发球非常刁钻,所以只能让她在第三拍发起进攻,毫无办法。她的球技是目前中国选手中最好的。”大韩航空主教练姜熙灿也评价说:“进攻节奏和球速都非常快,所以经常是在没有反击机会的情况下告负。她是历代中国选手中最强的进攻选手。”据说,来自中国辽宁省的郭跃从小就是“乒乓球天才”,在同龄人中没有对手。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郭跃、张怡宁几乎已经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届时,想要在邓亚萍(92年巴塞罗那、96年亚特兰大)之后,第二次蝉联奥运会金牌的张怡宁和想要完全实现新老交替的郭跃将一决雌雄。 >>您认为奥运女乒,会不会是郭跃与张怡宁的一决雌雄?

  韩国女乒江河日下,崛起遥遥无期

  世界女乒目前的格局,是中国军团长期一强独霸,这样的局面从邓亚萍时代开始,一直很好地延续到王楠(资料,王楠新闻,王楠说吧)一张怡宁时代,现在看来还将在郭跃以及比郭跃小一些的诸如刘诗雯等中国小将手中,继续传承下去。

  自1973年世锦赛荣登女团冠军以来,韩国女乒培育出梁英子和玄贞花等名将。而朝鲜名将李粉姬是80年代中后期到90年代前期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在那段时间里面,她与刚刚辞去韩国女乒主教练职务的玄静和一直高居世界排名最前列。可以说,自从李粉姬和玄静和退役之后,朝、韩两强便再没有涌现过像她俩这么有威胁的选手。柳智慧、金景娥、金英姬、金香美等后来的韩国女乒主力,无论是从实力、成绩还是地位、威胁上来说,都难以跟这两位前辈相媲美。她们走后,一个主要是中国人打中国人的朝代开始诞生,世界女子乒坛从此寂寞了许多。 >>您认为韩国女乒在奥运会上会不会对中国构成威胁?

  目前韩国女乒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老将金暻娥已经过而立之年、朴美英也已经27岁。而目前世界排名33位的李恩姬以及曾昙花一现在世乒赛上战胜过中国名将王楠的文炫晶,整体实力都不太强。早在三四年之前,韩国乒乓界人士叹息说,“无论怎样物色小学、初中和高中生选手,都没找到能够托付韩国女乒未来的苗子。”

  韩国女乒现在正是青黄不接的季节,按照她们目前的实力,她们的团体水平可能要排到世界第五的水平,她们现在唯一还有点盼头的就是金暻娥/朴美英的双打还可以,但如果韩国女乒与朝鲜女乒分在一个区,相信韩国队也未必有十足的取胜把握。(红星耀)

    延伸阅读:北京奥运乒乓执法裁判名单出炉 东道主六人入选
              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发难 刘国梁称赵王恋影响状态 
              国乒冬训春节不放假 训练结果直接影响奥运名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