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转型雄鹿不给战术保障 博古特挺身而出逆转

  上次对阵山猫,易建联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9分。两队再次相遇,希望转变风格的阿联在内线步步受制,9投2中,仅仅收获5分8篮板。雄鹿凭借博古特的发挥,在客场以93∶89逆转对手。

  雄鹿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是拿下25分的博古特和27分的贝尔。

雄鹿反客为主,首节就以18∶8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主场作战的山猫当然不会束手就擒,上半场结束前,华莱士命中三分,山猫以47∶46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山猫越打越顺手,在比赛结束前3分51秒时以87∶79领先。关键时刻,博古特挺身而出,率队将比分追到87∶87,而他在比赛结束前19.2秒时的勾手命中,为雄鹿带来了胜利。

  屡败屡战 越挫越勇

  精准的中远距离投篮,是阿联赖以成名的绝招,但NBA竞争激烈,阿联要想立足并成为巨星,仅靠这一招是不够的。阿联最近将进攻重心转移到内线,可惜效果并不理想,可贵的是,阿联展示出了愈挫愈勇的品格。

  本场比赛,阿联不再一味地埋伏在外线,而是在内线积极要位。开场第一个中投不中,阿联的第二次进攻就在底线单打,但他的转身跳投没有命中。这次低位失败后,阿联企图用上篮或者扣篮结束进攻,还是以失败结束。

  屡败屡战,愈挫愈勇,阿联终于在默罕默德身上找到感觉。阿联扎根于内线的心态值得鼓励,这使得他全场抢到了4个进攻篮板,而在第四节利用补篮命中本场的第二个进球。

  阿联转型无战术保障

  阿联在低位的尝试并不像他在外线投篮那样顺利,这与阿联的力量、经验、对抗还需要继续提高有关,也与小K没有为阿联制定战术有关。

  力量加强 手感丢失

  在里德因伤缺阵的时候,阿联本可以做出更多的贡献,但力量、体重的缺失使得他无法像博古特那样在内线翻云覆雨。阿联有一定的进攻技术,当他在CBA的时候就已经展示了自己的勾手、内线转身等技术,但力量是展示技术的基础,阿联略显瘦弱的身体还无法在NBA熟练地利用自己的内线技术,这让他在内线经常无功而返,他被盖帽的几率超过了20%并非偶然。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来,阿联最近在有意地加强力量练习,不然他也无法盖掉奥卡福的单手飞扣。不过,上力量的后果是他的手感略显僵硬,中投命中率下降,在内线进攻还不能奏效的时候,阿联遭遇进入联盟后最困难的阶段。

  配角角色 无意培养

  尽管雄鹿在招入阿联时,号称要全力以赴地培养他,但我们至今没有看到小K教练给阿联设计的任何战术。

  经历了上个赛季的失败后,雄鹿本赛季的目标就是重回季后赛,不会像超音速那样可以牺牲一年的成绩来锻炼杜兰特,雄鹿选来易建联就是希望他能够帮助球队杀进季后赛。因此,阿联在雄鹿的角色,目前还只是个角色球员,只是个配角。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小K没有为阿联设计战术。目前雄鹿的比赛,阿联只是自由发挥,但这种像无头苍蝇一样的状况,很难有序地锻炼出阿联的个人能力。

  本组稿件均由

  本报记者 李文武 撰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