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季后赛对手尚存变数 巩晓彬:不怕八一辽宁

  CBA常规赛大幕已经落下,就在山东男篮与吉林男篮进行常规赛补赛前,已有球迷反对山东男篮战胜这最后一个常规赛对手,因为战胜吉林获得常规赛第四,山东男篮的季后赛对手就基本确定是卫冕冠军八一。不过昨天从篮协传来消息,季后赛对阵可能要等到本月9日才能出炉。

并且,排名第四的山东男篮季后赛对手很有可能不是八一。传闻

  江苏主动挑硬骨头?

  按照季后赛的规则,八强中后四名的球队率先确定半区。辽宁和福建在上半区,排名六七位的东莞和八一将分到下半区,然后由前四名球队按照顺序依次挑选对手。

  对于常规赛冠军广东队来说,他们肯定会选择避开与八一同一个半区。这样的话,它到上半区而且选择实力较弱的福建队就成为必然。新疆队一般情况下会选择在半决赛时避开广东队而主动进入下半区,那东莞队将是他们的第一选择;第三名的江苏只剩下辽宁与八一可供选择,正常分析,辽宁队显然实力稍弱,但想要杀进总决赛,江苏队必须避免与广东队过早相遇,毕竟连续两年被对手在半决赛中横扫的场面还历历在目。所以选择相对老迈的八一队作为第一个对手,然后在半决赛中碰新疆,江苏队还是很有希望杀进决赛。

  赛前传闻也印证了这点,胡卫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应该不会有什么意外了,季后赛第一轮我们就打八一。”如果这样,山东队首轮的对手将是同样年轻气盛的辽宁队。

  强硬表态

  首轮碰谁都不怕

  在结束与吉林队的补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在预测季后赛的时候就表示:“我们季后赛的对手,不是八一就是辽宁。八一队员有经验,老队员比较多,辽宁有实力,更年轻一些。”

  在俱乐部总经理叶鹏眼里,季后赛每一个对手都是硬骨头。“山东男篮每一名球员肯定会拼尽全力,我们提出的要求就是死也要死得壮烈。所以,我们不要给球队提出过高的希望,否则你逼着他们去拿总冠军,他们或许连球都不会投了。但我们也不怕任何一个对手!”

  这样的观点也与巩晓彬不谋而合,他认为将注意力过多地放在研究对手上没有太大意义,他所能做的,就是带领弟子们奋力往前冲。“我们的季后赛比较困难,竞争肯定十分激烈,我们要调整自己的状态,摆正位置,做好这一阶段的训练,放手跟对手拼。”

  尚存变数

  季后赛还有两大问题

  如愿获得联赛四强席位,山东男篮上下自然喜上眉梢。但从目前情形来看,还有两大问题需要队伍注意,一是八强对阵迟迟没有出炉,其中可能还存在变数;再者,困扰济南赛区的“瓶子门”事件成为悬在球队与俱乐部头上的一把利刃。

  按照CBA惯例,在常规赛八强出炉之后,季后赛对阵会在当天或隔天公布。但今年篮协却将日期推迟到本月9日。有消息称,这可能与新疆队的“官秀昌身份门”有关。如果有事实证明官秀昌确实是外援,那么新疆队将接受严厉处罚,甚至可能被勒令降级。一旦新疆队被逐出季后赛,那么CBA常规赛2-8名的座次将全部更改,山东队有希望升至第三,季后赛对手也将出现变化。

  另外,济南赛区本赛季已经连续两次出现比赛期间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的情况,在季后赛期间必须格外小心。中国篮协已经表态,一旦再次发生观众往场内扔瓶子的事件,将坚决取消该赛区承办以后联赛的资格。球队后面的比赛也将被安排在外省进行。 本报记者 杜金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