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08国足迪拜动态

国足战略放弃强攻打防反 福拉多希望国脚找状态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不管如何,中国队是中国的足球队,因此太多冷嘲热讽,很丢我们自己的面子——这像窝里反。不过看看昨天出征之前,执行主帅福拉多的说法,我们似乎对这次世界杯预选赛的信心就更为微薄。

  福拉多直言,这次西亚拉练国足将在两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让队员通过比赛寻找状态,二是希望可以通过比赛让队员获得宝贵的客场经验,福拉多说国家队做好了在西亚输球的准备。

这些其实都不重要,热身输赢无伤大雅,重要是的福拉多表态:国家队的战略将由原来的崇尚进攻,向着加强防守转变。“作为一支球队,他要追求成绩的话,首先要做到的是不失球,这是最基础的,只有做好防守才能保证我们的成绩。”由进攻到防守,这是一种思路的转换,在中国国家队来说,更多的是因为攻击不利,从而只能改打防守反击。

  福拉多的做法或许是正确的,对目前的中国足球来说,似乎也只能在防反战术中去试图寻找破敌机会;如果要和攻击力强劲的伊拉克、澳大利亚等球队打对攻战术,中国队可能死得更惨;不过更让人担忧的一点是,中国队原本在前场就难以创造出更多的机会,一旦将战术精力更多转向防守方向,那么守不守得住就是个严峻的问题,而且前场还能留下几次攻击机会更是问题——历来,中国球队都不大会打逆风球,一旦对手肆无忌惮发动进攻,恐怕中国队的后防线就太过危险。

  丧气话不说更多了,毕竟国家队已经开始了征程,西亚两场、国内两场热身赛,是福家军最后的磨练机会。不管是怎样的战术安排,这次西亚执行都是2月6日比赛的一次预演,毕竟伊拉克主场也会放在阿联酋迪拜,因此国足提前适应下客场氛围,为一个月之后的比赛做好准备,这些就是我们目前所能期待的全部了。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