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柳承敏豪言奥运两连冠 看好王皓强大实力能夺金

  哈尔滨新闻网讯(乔迪)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被列为正式项目以来,还没有一名男单选手可以成功卫冕,足见这个项目竞争的激烈性。2004年雅典奥运会,韩国名将柳承敏异军突起击败王皓夺冠,即将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柳承敏的目标就是成为史上第一个男单奥运会两连冠的选手。


  柳承敏刚刚参加完在奥地利举行的欧洲乒乓球冠军杯赛,目前正在为奥运会进行最后的备战。

  对于2008年奥运会的男单金牌归属问题,柳承敏将自己和波尔、萨姆索诺夫放在第二集团,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则被他认为是最有希望登顶的选手。

  柳承敏认为自己在奥运会时客场作战实际上并非是不利因素,但中国选手夺金机会大也绝对不是因为现场观众和气氛的原因,而是中国选手的实力确实十分强大。

  2004年雅典奥运会,柳承敏出人意料地将夺冠呼声最高的中国选手王皓拉下马,不过他在夺冠后也一度陷入低谷。

  据朝韩媒体分析,柳承敏是由于达到最高目标后产生心理虚脱感,再加上各国选手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和训练,他的优势并没有那么明显。

  柳承敏是公认的“大赛型选手”,去年世锦赛他与王励勤大战7局才惜败,世界杯上更是击败了从未战胜过得马琳。根据日程安排,柳承敏将在2月前加强体能训练,并对王皓的技战术特点展开针对性训练。

  柳承敏认为中国选手在奥运会时主场作战,求生欲望和心理压力同样存在,而自己客场作战心情相对轻松,绝对有可能创造世界乒坛的历史。

  柳承敏期待着重演雅典奥运会时的辉煌,刚刚结束不久的总决赛和大王者杯赛,柳承敏在男单和男双比赛中都是第一轮惨遭淘汰,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竞争力有所下降,奥运会时他依旧是中国选手夺冠的主要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