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比身价乒超欲叫板中超 增设"季后赛"将效仿NBA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舒强)前日,中国乒乓球队南下分别到深圳(男队)以及中山(女队)进行冬训。2008年对于国乒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他们肩负着在奥运会上包揽4枚金牌的重任。但国乒管理者并没有完全用锦标主义的眼光看待乒球的未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近日表示,2008年乒超联赛将推迟到奥运会之后,经过大半年精心包装的乒超联赛,其身价很可能要超过目前国内的男足中超。


  都要找下家

  中超、乒超从起跑线开始较量

  上赛季,中超联赛在开幕式前5小时才敲定金威啤酒成为赞助商,而且赞助费只有3600万元人民币,而且去年中超公司与金威啤酒签订的是“1+1”合同,今年如果金威不愿续约,中超将不得不面临再次去寻觅赞助商的尴尬局面。而随着2007年乒超联赛的落幕,乒超与第一个赞助商鲁能集团6个赛季的合作也告一段落,刘凤岩曾表示:“目前中心正在与好几家企业接触,乒超新的赞助合同将会在原来每年600万的基础上翻上几番。”

  中超联赛在国内受到的关注度这几年有所回升,但如果群众基础更好的国球实施更全面的职业化,那么乒超总体身价不见得比不过中超。在2007年合同结束之后,金威方面便开始对中超进行全面的评估,双方能否续约,只有在金威全面了解情况之后才能确定。而且金威啤酒去年年底发出全年亏损公告,要他们再爽快地拿出3600万元,在奥运年支援足球,难度较大。中超联赛若要在3月底联赛开始之前,找个出价比金威高的主,难度更大。

  乒超管理者的聪明之处在于,他们把今年的联赛推迟到8月北京奥运会之后,这样一方面有非常充足的时间来与有意向的商家洽谈;另一方面,凭国乒的雄厚实力,奥运4枚金牌几乎已是囊中之物,如果今年9月国乒将士以包揽的姿态出现在公众面前,其身价会更加惊人。小小银球,真有实力在中华大地斗过本土足球?乒羽中心去年公布过一个数据,根据央视的统计,萨格勒布世乒赛的收视率甚至超过了2006年世界杯,这充分说明了国球的影响力。

  增设“季后赛”

  乒超新赛季要学NBA

  为了乒乓球更好地发展,乒羽中心正在筹划更大的动作,使得乒超联赛更职业化,更贴近市场。据悉,2008赛季乒超将模仿NBA的季后赛,推出残酷的淘汰赛。

  此前乒超联赛模仿中超联赛,一直采取稳妥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但在新赛季,乒超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9轮采取主客场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则分为争冠组和保级组,分别展开主客场淘汰赛。这无疑将令比赛更加激烈,爆冷机会增大。“无论是最后的冠军争夺战,还是第九、十名的保级战,相信都会格外吸引眼球,让球迷大呼过瘾。”一位官方人士如是分析。

  以前在乒超联赛里,有个别俱乐部给大家“皮包公司”的感觉。在新赛季,乒羽中心将在俱乐部性质、注册资格、部门设置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避免扰乱市场的空壳俱乐部出现。去年,因为备战奥运会的原因,世界乒坛上的外籍大腕纷纷缺席乒超事。但在2008年,乒超联赛无疑将成为一场国际盛宴。据透露,中国乒协将在奥运会后向世界好手广发“英雄帖”,欢迎他们来中国献艺淘金。一位知情人透露说:“我们会向国际乒联排名前100名的外籍运动员及其协会发邀请函,请他们来参赛,这样乒超联赛也会变得更加国际化、市场化。”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威 |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