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无帕托国际亦可斩国米 蓝黑称霸欧洲世界还缺啥

    搜狐体育讯 一边是送走了头号明星帕托的巴西国际队,一边是2007年横扫意甲无人可挡的国际米兰,两支球队的相遇却以巴西国际队占据优势并最终取胜而告终,显然这样的比赛结果出人意料。

《第四频道》叹息道:“全场比赛的国际米兰看上去不像是那支意甲里的蓝黑军团……”人们难免想问,为何内战内行的国米一遇到外战,就变的如此无能呢?

  单就这一战而言,国米的失败其实有些客观因素。首先,曼奇尼在赛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谢天谢地,没有球员受伤……”,主帅尚且是这种心态,球员们出工不出力也就可以理解了。再者,双方对胜利的渴望也是截然不同,巴西国际队对于100万欧元以上的夺冠奖金极度渴望,全队上下气势如虹,但财大气粗的国际米兰可看不上这点奖金。根据《罗马体育报》的最新消息,国米刚刚与耐克公司签下了一份意甲最高的10年1.2亿欧元的巨额赞助。很难想象,不惜耗费重金包专机前往迪拜的国际米兰,会看上这百万欧元的奖金。

  而如果从一个更长的时间范围来看,国米的外战无能还有着更深层次的内因。在去年夏天的一系列友谊赛上,国米也是先后被阿斯顿维拉、阿尔克马尔、巴塞罗纳这些球队打的找不着北,今年冬季的迪拜杯国米又是一平一负,归根结底,蓝黑军团建队的首要前提就是防守稳健,而国米囤积重兵于后场的4312战术体系需要的是大范围的跑动,凶狠的拼抢以及全队思想一致的闪电快攻,要打出这样的足球,最为重要的莫过于多跑动。所以,在友谊赛上由于动力不足,跑动不够的国米无法发挥出应有的威力,战斗力自然大打折扣。

  当然,不容忽视的另一个因素是,国际米兰阵容的整体配置,也决定了在对阵国外球队的遭遇战中难以有很好的发挥。在意甲球队中,AC米兰队最擅长对付国外球队,罗马队近年来的欧战成绩也在稳步提高,上述两支球队的共同特点就是,中场位置是球队最为强大的一环,两队喜欢把比赛节奏掌控在自己的脚下,通过节奏的变化来寻找对手的漏洞。应该说,这是一种相对“先进”的建队策略,也比较符合欧洲足球的整体大势。

  但是国际米兰不同,蓝黑军团最值得骄傲的是球星云集的锋线,以及储备厚实的后卫线,中场位置是这支豪华战舰最为薄弱的一环。针对这样的球员配置,曼奇尼设计的战术体系也是最大程度的发挥球队后卫以及前锋的能力。用《米兰体育报》专题评论员萨基的话说,国米所打的是一种“经典的意大利式足球”,强调稳固防守,前场依靠球星的个人发挥,或者换句话说,就是1994年世界杯上意大利的那种“巴乔加巴雷西式”的足球。这种打法决定,在遇到相对陌生的对手时,国米通常会把中场的主动权交给对手,然后寻找对手的错误来建立反击。可是这种打法固然威力十足,但毕竟有些被动,而且极容易被一些意外因素所打搅:例如,2006年输给瓦伦西亚,就是在主场被比利亚的一记惊天远射所害;再例如,上赛季输给里斯本竞技,也是被对手一记天外飞仙般的远射打乱了阵脚;而今天的比赛,巴西国际队所打进的两个“不是机会的机会球”同样打乱了国米的计划,蓝黑军团输球也就不奇怪了。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