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北京奥运跳水选拔赛明日开幕 梦之队为奥运摸底

  本报济南专电 1月9日、10日,2008年奥运会跳水选拔赛将在中国跳水队的备战福地——山东省体育中心跳水馆拉开帷幕,包括郭晶晶、吴敏霞、彭勃、胡佳、李婷、劳丽诗等六位雅典奥运会冠军以及秦凯、林跃、火亮、陈若琳、王鑫、王峰等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冠军在内的国内全部顶级跳水健儿都云集济南准备一决高下。

中国跳水队素有“梦之队”的美誉,国内顶级跳水健儿个个本领高强,此次比赛的重要程度又不言而喻,相信届时的角逐将既激烈又精彩。

  中国跳水队一行于2007年12月29日从北京来到济南,进行2008北京奥运会之前最后的冬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于此次在济南的训练、比赛格外重视,“这是我们此次冬训的一个重要阶段。备战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冬训十分重要,我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在北京,现在已经结束了,接下来我们将在济南训练六周左右。”周继红还特意谈到此次济南冬训的目标和以往相比有所不同,“前几年我们更注重提高动作的难度及稳定性,而现在的重点在于提高动作的细节和最后完成的质量。中国跳水队必须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让每一次的表现更加完美。”

  比赛成绩是对训练效果最好的检验,中国跳水界人士都格外重视此次的2008年北京奥运跳水选拔赛。本次比赛规定只有获得2007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各单人项目前12名和部分国家队运动员方可报名参加,参赛人数为50人左右。

  按照规定,本次比赛将只进行单人项目的角逐,具体比赛时间为1月9日14点30分至16点30分进行男子3米跳板预赛、女子3米跳板预赛,19点30分至21点30分进行上述两个项目的决赛;而男子10米跳台预赛和女子10米跳台预赛将于1月10日14点30分至16点30分进行,决赛将于1月10日19点30分至21点30分进行。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将对本次比赛进行全程直播。

  本报特约记者 李志刚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