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靠两个人赢得比赛 伟大的圣卡西和罗比尼奥

  萨拉戈萨是皇马的老朋友,上赛季最后时刻,就是萨拉戈萨击败巴萨让皇马最终获得逆转。本赛季两队再次相遇,虽然萨拉戈萨已经7轮不胜,但是皇马可没有想过在这个时候拉兄弟一把,最终范尼和罗比尼奥的出色表现最终帮助皇马以2∶0击败对手,继续在积分榜上领先巴萨7分。


  罗比尼奥的蜕变

  巴萨拥有阿根廷小天王梅西,但是皇马的球迷现在一点也不羡慕,因为罗比尼奥大有后来居上的趋势。

  赛前,萨拉戈萨主帅费尔南德斯就表示,皇马的三叉戟劳尔、范尼和罗比尼奥威胁巨大,但是罗比尼奥才是进攻的发起源头,能否盯死罗比尼奥才是萨拉戈萨能否赢球的关键。费尔南德斯的分析没有错,两名硬汉迪奥戈和塞尔吉奥轮流照顾罗比尼奥,这让罗比尼奥一度非常不适应,但是对于一名成熟的巨星来说,能够及时调整状态,化解比赛中遇到的困难才是关键,而现在的罗比尼奥已然可以做到。在沉寂了一个小时后,罗比尼奥突然爆发,第66分钟,罗比尼奥漂亮的人求分过撕开了萨拉戈萨的防线,无人防守的范尼轻松头球破门。10分钟后,他又和巴普蒂斯塔寻求配合,并且在禁区前沿劲射将比分锁定为2∶0。

  7个球,4个助攻,是罗比尼奥半个赛季的数据,这几乎是巴西人上赛季整个赛季的收获,而舒斯特尔认为,罗比尼奥的贡献还不在于此,“他是一把锋利的匕首,有了他,我们可以轻易撕开对方的防线,而谁最终完成进球已经不再重要。”而罗比尼奥则认为,舒斯特尔的到来让自己得到了升华,“我现在感觉游刃有余,在舒斯特尔手下踢球的感觉很好,他总是给予我最大的信任,而我必须用最佳的表现回报他。”

  而对于西班牙媒体来说,他们非常渴望罗比尼奥和皇马尽快续约,毕竟罗比尼奥现在200万欧元的薪水和他目前的地位非常不符合,《马卡报》说,也许,米贾托维奇在今年夏天最大的任务就是给罗比尼奥涨工资了。

  伟大的“圣卡西”

  罗比尼奥的一传一射帮助皇马拿到了三分,但是单车少年不是皇马本场最佳,如果没有伟大的卡西利亚斯九次神勇的扑球,皇马绝无可能拿到3分。

  萨拉戈萨拥有西甲最锐利的锋线之一,米利托是上赛季西甲的第三号射手,而从AC米兰转会而来的奥利维拉在贝蒂斯也有过单赛季进球超过20的纪录,本赛季这对南美组合已经打进了17个进球,攻击力非常犀利。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萨拉戈萨人踢得并不保守,他们创造的进球机会甚至比皇马还要多,但是米利托的单刀,奥利维拉的补射,塞尔吉奥·加西亚的远射和迪奥戈的头球都一一被卡西利亚斯化解,整场比赛,“圣卡西利亚斯”一共封出了萨拉戈萨的九次有威胁的射门,难怪萨拉戈萨主教练费尔南德斯赛后说:“我们踢得不错,但是对方有一名世界上最好的门将。”

  虽然皇马目前领先巴萨7分,但是后防线却伤兵满营,佩佩和梅策尔德有伤,卡纳瓦罗和海因策在本场比赛中又受伤,“如果皇马要保持住对巴萨的领先优势,我们必须依靠"圣卡西利亚斯"”《马卡报》赛后如此评价。洪义勇编译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卡西利亚斯 | 舒斯特 | 奥利维拉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