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交易麦迪能助火箭队最重要 戈登堪称最理想对象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随着火箭队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越打越好,关于麦迪会被火箭队交易的流言版本也越来越多,日前《芝加哥论坛报》的专栏作家山姆-史密斯就提供了两则交易麦迪的版本:其一是用公牛队的罗尔-邓和大本来交易麦迪;其二是用公牛队的辛里奇和诺西奥尼来交换麦迪。在第一个版本当中,麦迪和罗尔-邓是这个交易的核心,公牛需要经验,火箭渴望动力和健康,这桩交易看上去还是具备一定的可行性的。从第二个版本看,虽然火箭队在组织后卫位置并没有达到最为理想的状态,但是现在阿尔斯通越打越好,海德的表现也不错,布鲁克斯近期上升势头迅猛,所以辛里奇不一定会是火箭队想要补强的适合人选。而且用麦迪换辛里奇和诺西奥尼,火箭队似乎比较吃亏。

·视频:31投20中三分砸晕掘金 戴维斯34分淹马刺
·视频:专家曝麦迪将换船长 新秀榜阿联位居次席

  美国当地时间1月6日(北京时间7日),纽约四大报之一的《纽约每日新闻报》的专栏作家米奇-劳伦斯撰写文章,预测2008年NBA的一些交易,提出火箭将准备用麦迪换来快船的布兰德,火箭也终于将成为姚明的球队。更早些时候更是有传言称火箭队有意用麦迪与湖人队交易科比,但遭到了湖人队方面的拒绝。其实从个人能力和薪资对等的角度来看,联盟当中可以与麦迪等价的球员并不多,科比是其中的一个,布兰德也可以算一个。但是科比现在所率领的湖人队表现相当不错,科比也已经对外界绝口不提另攀高枝一事。

埃尔顿-布兰德本赛季的薪资是1400多万,他本赛季因伤至今一直缺阵快船队的比赛,但这恰好给了快船队的其他内线球员一个很好的表现机会,快船中锋克里斯-卡曼正是最大的受益者,蒂姆-托马斯等人也表现尚可,整体上来看,快船队在布兰德缺阵的情况下,内线实力并没有大幅受损,反而是外线成为了快船队的最大短板。今年夏天快船队争取弗朗西斯的加盟正是基于这一考虑。所以说,这些因素应该是传出快船队有可能拿布兰德与火箭队交易麦迪的原因,不过布兰德目前的严重伤病是否会留下什么后遗症谁也说不清楚,这一点也是火箭队在考虑进行交易时不能忽略的因素。而且,火箭队如果拿麦迪交易布兰德,有可能带来的问题就是布兰德与姚明同为内线球员,他们两人以谁为进攻重心恐怕会存在一定的冲突!

  虽然火箭总经理达利尔-莫雷此前一再表示,火箭队不会交易麦迪,但是在NBA当中没有什么完全不可能的事,任何事情都会因形势的不同而发生变化。如果麦迪在后面伤愈之后回归球队,而火箭队再度失去目前的这种良好的节奏和势头,到时莫雷还敢站出来说,火箭队绝对不会交易麦迪吗?其实莫雷在回绝外界传言时还说了一句话,莫雷在接受休斯顿当地一家体育电台采访时就说过:“如果交易麦迪的话,火箭队是不能得到同等价值的回报的。”这是否意味着火箭队并非不想交易麦迪,只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交易筹码呢?

  其实,交易麦迪还有很多办法,并非仅限于交换科比或布兰德这样的顶尖球员,只要能够换来对火箭队补强阵容有利资助不破坏球队目前化学反应的交易应该是最好的交易。从火箭队目前的情形来看,虽然姚明在内线打得相当不错,而且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等外线球员也时常有精彩表现,但是火箭队的外线还是给人感觉缺少一个稳定而且又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帮助球队、能突能投的得分手。环顾当今NBA联盟,绝大部分球队都是围绕一里一外两员主要得分手的模式组建的,而且在打关键球的时候主要是依靠外线球星,像马刺队的邓肯和帕克(吉诺比利)组合、当年夺冠时的热火队奥尼尔和韦德组合、湖人队现在的科比与小鲨鱼组合、爵士队的布泽尔和德龙-威廉姆斯组合等等。所以对于火箭队来说,如果要交易麦迪,比较理想的模式还是引进一名得分后卫或是得分能力很强的小前锋球员。从目前各队的境况来看,火箭队最理想的交易对象就是公牛队。让公牛队拿本-戈登和罗尔-邓打包和火箭交换麦迪几乎不可能,今年夏天曾经有消息称湖人队愿意拿科比和公牛交换本-戈登和罗尔-邓,当时公牛队都没有答应,更不用说是和现在的火箭队交换麦迪了。如果公牛队愿意以本-戈登或罗尔-邓两人当中的一人再加上其他球员打包与火箭队交换麦迪,这样的交易对火箭队来说应该会产生相当不错的效果,尤其是本-戈登跑动积极、能突能投的特点很适合阿德尔曼的战术需要,他的到来应该会对火箭队提升整体实力发挥很大的作用。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用麦迪交换基德,新泽西网队此前拒绝了三双王的续约要求,这让基德很不爽,火箭如果与网队一对一换基德,那就势必进行后续交易,用詹姆斯、弗朗西斯等人去换一名得分后卫进来。如果真走了这步路,火箭队的运作幅度将会很大,到时候就要再度考验莫雷的运作能力了。其实,用麦克格雷迪+诺瓦克与国王队交换迈克-毕比+阿泰斯特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国王队目前境况不佳,这有可能会让国王队寻求做出改变。对于火箭队来说,迈克-毕比和阿泰斯特都是非常熟悉阿德尔曼战术体系的球员,有了迈克-毕比,火箭队的外线实力应该会有所增强,阿泰斯特这员攻防俱佳的悍将也正是火箭队所需要的能够提振全队士气的球员,而且也能使火箭队在关键时刻的进攻多一个有把握的点,不过这桩交易关键还是要看毕比的状态还在不在,以及阿泰斯特能不能融入火箭队当中。(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Img25012227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兰德 | 科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