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看似鸡肋实则复兴基石 米兰尤文休想夺巴萨奇才

    搜狐体育讯 “AC米兰和尤文图斯想买赞布罗塔”,为了说明巴萨边后将于夏天甚至在冬季就告别诺坎普,意大利媒体早已穷尽了各种词汇,也曾罗列出包括战术风格不适应,家庭生活不和谐等等诸多理由,然而谣言毕竟只是谣言而已,正如巴萨技术部主管贝吉里斯坦近日所言,巴萨没有任何理由将赞布罗塔出售,因为他是不可取代的巴萨基石。

  登陆诺坎普已有一年半,赞布罗塔仍未能达到巴萨主义者们当初的期待值,虽然意大利人在防守中没犯大错,但他的助攻能力之有限确实超乎了诺坎普的底线,特别是在拿他与前任边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相比较时,在意甲、欧洲甚至世界杯上横行的最佳边后卫怎么就不能在诺坎普起飞,这个问题也着实困扰着相当多数的巴萨主义者。

  赞布罗塔未能融入巴萨节奏的原因很多,例如意大利足球与西班牙足球的理念差异,与阿苏格拉纳一同陷入竞技低潮,忽左忽右的不固定位置等等,然而这些却均不能成为出售意大利人的理由。有关赞布罗塔将转会的新一轮传闻高潮出现在普约尔移居右路之后,相当多的意见认为,巴萨队长在右后卫的优异表现是赞布罗塔转会的催化剂,然而这却只是见树木,不见森林的表象。

  阿比达尔与普约尔一左一右的搭配确实在近期展现了威力,赞布罗塔自10月份受伤再也未能打满90分钟也是不争的事实,然而意大利人却是阿苏格拉纳阵容中有且仅有的一名能够胜任左右双后位的奇才。必要的轮换制显然是当代足球的必需品,赞布罗塔的实力足以胜任轮换之职,而一旦阿比达尔或普约尔受伤,相较于希尔维尼奥和奥莱格的绝对实力,赞布罗塔则是在关键时刻挑大梁的最可信任之人。

  “赞布罗塔不会在冬季离开,夏天也不会,他将在诺坎普完成自己的合同”,面对满城的流言蜚语,贝吉里斯坦出面澄清道,“赞布罗塔是球队中非常重要的球员,在里杰卡尔德的战术体系中承担着关键的作用”,巴萨技术主管点出了赞布罗塔的关键意义,同时也引出了赞布罗塔难以离开诺坎普的另一层因素。

  贝吉里斯坦和里杰卡尔德已明确将在冬季或夏天改造并加强巴萨的后防实力,引援力度将参照皇家马德里在过去几年的众多大手笔,而随着希尔维尼奥和图拉姆两位老将在赛季结束后的离开,赞布罗塔则已俨然成为正待加强的巴萨防线之基石型球员,在此时放走不可或缺的意大利人显然是不正常的,更何况想在转会市场为意大利人寻找替代者又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综合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转会报道,贝吉里斯坦基本将边后卫的引进目标锁定为三人,首先是拜仁慕尼黑的当家左后卫拉姆,德国人极为强悍的助攻能力对诺坎普有极大的吸引力,然而拉姆在防守中的劣势却也同样明显,25岁的拉姆还很难与阿比达尔争夺主力位置。次选也来自拜仁慕尼黑,法国右后卫萨尼奥尔已经明确表达了离开德甲的期待,包括切尔西和曼联在内的诸多豪门也先后参与了萨尼奥尔的竞价,巴萨不仅在这场争夺战中毫无优势可言,更何况萨尼奥尔在诺坎普的表现未必会优于赞布罗塔,这桩交易的存在性与可能性实在有太多的疑点。

  贝吉里斯坦的最后目标为塞维利亚队长阿尔维斯,巴西右后卫在折腾了整个夏天后还是留在了皮斯胡安,在西甲本赛季的数据统计榜中,阿尔维斯在突破榜,传中榜,侵犯榜,被侵犯榜和助攻榜上均位居前十位,在本轮刚刚结束的安达卢西亚德比中,阿尔维斯又贡献了一次助攻和一粒进球,24岁的‘超级丹尼尔’是主席德尔尼多手中的王牌,巴萨想得到这位标价6000万的后卫显然并非易事,何况即便是贝吉里斯坦成功地签入了阿尔维斯,也并非放走赞布罗塔的理由,意大利边后卫是诺坎普不可多得的奇才。

  (上师marco)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赞布罗塔 | 吉里 | 斯坦 | 普约尔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