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第五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有望落户宁波

  “如果不出意外,今年2月份就能决定第五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是否在宁波举办。”昨天,记者从宁波体育局有关人士那里获得了这样一条未经证实的消息。如果能够申办成功,这将是中国第一次举办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中国曾于2005年举办过世界男子拳击锦标赛。

记者 贺艳

  申办结果2月份揭晓

  据记者了解,去年七八月份,宁波体工大队就萌发了申办第五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的想法,并得到了各级体育部门的同意。一位宁波体育界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首先,世锦赛是单项比赛中级别最高的比赛,参赛国家多,影响范围广;其次,近几年,宁波女子拳击成绩走在全国前列,如果能把比赛申办下来,可以扩大宁波以及宁波女子拳击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得到各级体育部门的同意之后,相关部门就着手收集各种材料,并于去年10月份向上级部门递交了材料。“宁波的接待能力、办赛条件等都符合国际拳联的要求,目前国际拳联已基本认可了宁波,但最后结果还得等今年2月份国际拳联召开会议后才能揭晓。目前宁波的最大对手是丹麦。”知情人士透露。如果国际拳联一旦决定把第五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放在宁波举行,会议结束还会派相关官员来宁波实地考察、指导赛事。

  宁波女子拳击队紧急备战

  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已经举办了四届。第四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于2006年在印度举行,当时有34个国家和地区的女子拳击队参赛。如果今年11月份,第五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能够来到宁波,那么届时也将会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女子拳击队会聚宁波,为市民奉献精彩的比赛。据知情人士透露,女子拳击极有可能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申请举办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也是为此做准备。

  在第四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中,中国队共派出13名队员参赛,获得了两银两铜的成绩。宁波女子拳击队有李金子、李思源、任灿灿等6名队员参赛,其中李思源和李金子分夺一枚银牌。对本届锦标赛,上届世锦赛中国队教练、宁波体工大队女子拳击队教练田东表示有信心取得比上一届更好的成绩:“经过两年的努力,目前中国女子拳击的水平有明显进步,应该能比两年前取得更好的成绩。”目前,作为中国女子拳击队的主要“力量”———宁波体工大队女子拳击队已全面进入备战状态,世锦赛的参赛名单将通过今年的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选拔产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