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反兴奋剂工作继续零容忍 刘鹏强调万无一失

  在昨天开幕的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透露,2007年中国运动员在兴奋剂检测中总共发现了15例阳性,阳性率不到0.2%,为历史最低水平。这显示了中国在去年反兴奋剂工作成绩显著。

  据透露,2007年我国全年共执行兴奋剂检查10238例,其中,国内检查8856例,国际委托检查1382例,共查出阳性15例(含国际组织查出2例),阳性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去年9月再次对我国进行工作访问后,充分肯定了中国在反兴奋剂工作中的成就。

  在去年查出的15例阳性案例中,举重一个项目就被查出7例,几乎占到总数的一半,其中还包括一名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查出的国家队运动员,该名国家队运动员在代表省市参加比赛期间发生兴奋剂阳性事件。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奥运会参赛选手的选拔竞争激烈,国家队兴奋剂违规事件发生的风险依然存在,中国少数省区市在兴奋剂控制方面措施不力。

  刘鹏强调,反兴奋剂工作要务求万无一失,中国对于兴奋剂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零容忍”;中国的目标也很明确,那就是万无一失。A25c特派驻北京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