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甲开战伯纳乌得意马蹄疾 罗比尼奥进球成焦点

  本报讯 (记者 刘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冬歇期后的首轮西甲全面开打。领头羊皇马坐镇主场凭借范尼和罗比尼奥的进球2比0力克萨拉戈萨,拿到了本赛季18场联赛中的第14场胜利,主场连胜记录扩大到惊人的20场,同时继续保持对夺冠对手巴萨7分的领先优势。

在另外一些焦点场次中,马德里竞技在拉科主场打出3比0的漂亮胜仗,积分榜上反超比利亚雷亚尔升入前4!换帅后不见很大起色的瓦伦西亚主场遭莱万特0比0逼平,塞尔维亚前锋日基奇还在第84分钟吃到红牌。

  舒斯特尔年轻时就是一浪子,所以当教练后一直坚持“看球员要看场上”的原则。皇马队中从这条原则里获益最大的便是罗比尼奥,他小小年纪就生活不检点,时常被媒体刊登逛夜店、参加疯狂派对的负面消息,连皇马高层都开始考虑转卖他,德国教头却用人不疑,还搬出大道理说服了主席卡尔德隆。

  巴西人总算是给舒斯特尔争气,本赛季至今在后者允许其自由跑动的战术调整下,频频发威进球助攻不断,虽然不是皇马前场出场时间最长的,但对于进攻的作用巨大,在舒氏战术中扮演着极其关键的角色。他的穿插跑动是皇马锋线获得空间的保证,而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又能借助个人能力单枪匹马搞定一切,难怪舒斯特尔不看其场外生活了。

  对萨拉戈萨是新年里的联赛第一仗,皇马经过一个圣诞假期的放松一时跟没睡醒似的。皇马以前就没少在萨拉戈萨身上吃亏:2003/2004赛季国王杯决赛中被对方击毙,随后在各线战事中一路崩盘;2005/2006赛季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中更是被对方6比1血洗,尽管次回合4比0大胜也难逃出局命运。果然一开场,萨拉戈萨就反客为主,完全控制局势长达1个小时。

  但扛不住皇马队中还有几个清醒的人,如卡西利亚斯,他竟然做出9次令人瞠目的扑救;又如罗比尼奥。罗比先是在第66分钟禁区右侧人球分过后传中,助攻范尼打破僵局,接着在第77分钟接同胞巴普蒂斯塔反击后的传球,突入禁区边缘低射右下角入网。如此表现已完全是一个10号灵魂的气派,萨拉戈萨纵然不甘,也只有接受8轮不胜的苦涩。

  皇马网站赛后称罗比是“不可阻挡的”,一传一射后又做出滑稽的哭泣和摇篮动作的巴西人当仁不让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他解释他是把进球献给儿子。为人父后的罗比似乎显得成熟了:“我正在进步,我希望继续帮到球队、继续进球。舒斯特尔对我很信任,我要一直保持这个水平回报他。”

  ■西甲昨晨战报

  瓦伦西亚0比0莱万特

  维尔瓦1比1阿尔梅里亚

  穆尔西亚2比0奥萨苏纳

  桑坦德1比0毕尔巴鄂

  赫塔菲0比3瓦拉杜利德

  拉科鲁尼亚0比3马竞

  塞维利亚3比0贝蒂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罗比尼奥 | 罗比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