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八一双鹿不屑江苏:就凭你们外援水平也敢挑我们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史琳杰报道 “挑我们?就凭你们那水货外援?”江苏南钢挑八一双鹿电池的风声传到双鹿队员耳朵里,一名队员跟记者调侃起来。>>江苏是否有实力挑战八一?

  这名八一双鹿队员对已经离开的拉黑倒是记忆犹新,在江苏客场战胜八一双鹿的那场比赛中,拉黑拿下江苏队最高的27分和11个篮板,“那个叫拉黑的家伙打我们很适合,他有一定的身高和速度,又有篮子。”这名八一双鹿队员说,听说江苏要挑八一双鹿,他们也观看了江苏最后一战的录像,谈了对新外援的看法,“莱特和大唐位置重叠,而我们队几个内线球员,大郅、莫科、李可都是速度型的,到时候你们内线会很被动。”他说,“打别人我不敢说,打我们,肯定是拉黑更管用。”

  莱特演砸处子秀

  “唐,太棒了!”常规赛最后一战,新外援莱特在江苏的第一战。赛后他朝砍下47分带领球队艰难取胜的唐正东伸出大拇指。“你和他比怎么样?”立即有队员调侃起了这个上场7分钟拿下2分3个篮板3次失误的新外援。“我?”莱特想了想,只能说实话,“10年前我比他强,但现在,我老了,我比不上他……”

  也亏他说得出口,要知道,按照月薪算的话,他的薪水可是唐正东的数倍。“他值那么多钱吗?”赛后立即有队员质疑。

  这场比赛,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对莱特的反应和对已经“下岗”的拉黑形成鲜明对比。

  在比赛开始前,拉黑主动要求上场向大家挥手致意道别,主场球迷给这个曾为球队立下不少功劳、兢兢业业的外援热烈的掌声,挥手致意过后,拉黑往队员席那边走——球队在队员席边临时加了张椅子给他观战,一路走过去,胡雪峰、唐正东等队员和他热情击掌。

  有传言说这场比赛唐正东本场比赛不上,为的就是给新外援磨合的时间,但唐正东依旧首发,新外援莱特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直到第二节比赛开始不久,雷恩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莱特才获得上场机会,在他蹒跚着走上场时,球迷还是给了他热烈的掌声,毕竟这可是当年第一轮第六顺位的外援,毕竟,这家伙身价堪比当年麦考伊,球迷对他,还是充满了期待。

  结果莱特一上场,就在与对方外援海尔斯的对位中领到个人第一次犯规,此后,他拿到一个前场篮板,在球迷的欢呼声中,他笨拙地转身跳投,结果球被海尔斯蹭到,没有命中。在他拿到一个后场篮板之后,海尔斯又以单打他2加1的结果回击。此后,莱特在内线好不容易要到位,后卫杨力给他的球稍微传高了点,他跳都没能跳起来,手一伸,没够着,球出界了。球迷已经开始嘘莱特,而莱特也急着表现自己,一次持球前场2打2,他想玩个花哨的不看人传球,结果又出现失误,被对方断球打了反击,直到第二节比赛还剩5分多钟时,他才依靠一次中投拿到两分,而球迷刚被他点燃的希望,又被他随后出现的一次失误和一次被海尔斯单打成功而扑灭,“真是个水货!”在球迷的哄笑声中,主教练胡卫东把莱特换下,上场7分多钟的他,2投1中得两分,3个篮板3次失误。此后,他再也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哪怕是在雷恩6次犯规离场后,江苏队宁用全华班艰难对付对方的双外援也没有让他上场。

  已经开始怀念拉黑

  “他速度太慢了,不能跑不能跳,起码从这场表现来看,实在一般。”韩硕在赛后说。并不是韩硕一个人表示不满,事实上,在昨天赛后,几乎每个房间里,队员都在讨论这名外援的拙劣表现。“真不如拉黑!”有的队员说,“真不知道拉黑在场边看了作何感想。”

  现在,老胡也很头疼,“再看几天,但愿今天的表现不佳只是因为他长途旅行疲惫造成的。”“真可能是吃苍蝇了。”领队王继华说,在莱特来的当天,他就猜测,是不是“吃苍蝇”了。“就算他状态再好点又怎么样,看他的身体条件也不行,起码他打不了四号位,位置和小唐冲突,我们双外援都用不起来!”一名队员分析。

  据了解,莱特已经两年没有打比赛——离开NBA10年或许不能说明什么,但是两年没打比赛对于一名篮球运动员来说,任何一个稍微有点专业知识的人都知道,这是致命的,在了解到莱特有四个孩子最大的已经十几岁后,有人开玩笑说,还不如让他大儿子来打呢!

  在看了莱特的表现之后,俱乐部表示,如果莱特真的不行,那也只能再换,不过,现在南钢只剩1次更换外援的机会,所以有队员的建议“不如再把拉黑换回来”并不现实,现在,江苏南钢只能祈祷莱特在季后赛前表现出与其薪水水平同等的能力,不然,这个苍蝇真吃大了。

  “从这几天情况来看,他表现一般。”主教练胡卫东在封训两天后向记者透露,如果真打八一双鹿,凭莱特,肯定不行,“我们接下来得考虑换外援的事……”一位俱乐部人士沮丧地说。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特 | 唐正东 |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