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巴西体操美女攻克新动作 北京奥运会向程菲宣战

巴西美女热吉晋身为程菲奥运夺冠
巴西美女热吉晋身为程菲奥运夺冠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年底,巴西16岁的体操美女热吉在巴西伊瓜苏举行的一次国内体操比赛中成功地完成了“程菲跳”,获得了跳马比赛的冠军,这一成绩给巴西体操出征北京奥运会上赢得了巨大的信心,也给中国女子体操带来了一定的威胁。

  巴西《环球体育》对此评价道:“三届世锦赛跳马冠军、19岁的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程菲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呼声最高的一位,现在,她将遭遇来自巴西热吉-巴尔博萨的巨大挑战。

  热吉是近年来巴西女子体操表现最突出的一位,她曾在2007年里约热内卢泛美运动会上共获得了3枚奖牌:跳马金牌、团体银牌和个人全能铜牌。今年9月,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体操世锦赛上,热吉在个人全能比赛上获得铜牌,创造了巴西体操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成绩。她不仅获得了巴西“2007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荣誉,并且也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巴西运动员代表,另外,她在一项互联网调查中,当选巴西男人心目中“最佳女伴”的称号。

  目前,热吉是除了程菲外两个能成功地完成“程菲跳”的选手之一。对这个动作热吉的评价是:“‘程菲跳’其实并不是那么难,它只是我跳马动作中的一个而已。2007年9月份斯图加特世锦赛后,我将跳马中的一个动作改成了‘程菲跳’,从而使自己与中国的程菲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热吉的两个跳马动作分别获得了16.5和15.6分,通过这次比赛的实战演练,热吉的跳马起评分与程菲和北朝鲜的洪淑珍一样。日前,热吉在YouTube上公布的自己的“程菲跳”视频,巴西体操协会官员马丁斯对此也表示了担心,他表示,自从热吉完成“程菲跳”以后,中国正在制定新的战术,这将给热吉带来新的困难。另外,马丁斯表示,程菲的主教练陆善真认为,热吉的“程菲跳”的质量实际已经超过了程菲本人。“热吉攻克这个动作后,中国教练组感到非常吃惊,因为她们认为北京奥运女子跳马金牌理所当然是程菲的。”

  经过了20天的新年长假,巴西体操队从本周一便恢复了训练,而多面手的热吉将是巴西在体操项目上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的最大希望。(搜狐体育 特约记者周志伟发自巴西)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马丁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