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张卫平:NBA太多“阿联” 基本功差难达到姚明

  指导长沙明德中学男篮训练,谈论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评点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易建联……

  来长沙的三天时间,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忙个不停。昨日下午,他来到本报接听热线。

在谈到年轻的长沙男篮时,这位年过半百的篮球名宿表示,希望球队能脚踏实地,多培养几位好球员。

  易建联这样的,NBA太多了

  张卫平来本报接听热线时,读者关心的话题仍是姚明与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的对比。张卫平认为易建联的成就不可能超过姚明,姚明是NBA仅存的几个纯中锋,而像易建联这样的球员,NBA(NBA新闻,NBA说吧)实在太多了。

  易建联刚刚收获自己在NBA的第一个月最佳新秀,不过在张卫平看来,阿联的基本功并不好,“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易建联并不具备持球进攻的能力,他的得分主要依靠两种方式,一是无人防守下的高位跳投,一是冲抢篮板的二次进攻。如果在其他球队熟悉他并制定相应的对策后,阿联还能拿下高分,这样他的能力又会上一个档次。”至于姚明,张卫平说:“他的进攻手段相对较多,他可以在低位单打也能中距离跳投,而且在进入NBA6年来依旧保持高得分率,这决定了姚明和易建联的差距。”

  现在很多队,都不注重新人

  6日晚,在看完长沙男篮的训练后,张卫平表示:“就身材而言,他们并没有身高非常突出的球员。而且我听教练说,球队有一大半是打3号位的。我想这是长沙男篮的特点,他们可以完全打造一支攻守转防非常快的球队。”不过对于球队从业余转专业的建议,张卫平表示:“我希望球队能脚踏实地,因为专业队最缺的就是人才。现在很多球队都不注重培养新人,都是弄几个外援,弄几个老球员在打球,这对于球队的长期建设毫无益处。所有,我希望长沙男篮能多花时间抓自己的基层培训。”

  7日下午,在指导明德中学男篮的训练时,张卫平感叹:“长沙的球队还是那个特点,快!长沙的中学男篮将是专业队的基石,我希望他们能尽可能地让队员保持一种激情,因为学生球员和职业球员不一样,他们打球的原因是兴趣,所以作为教练要多鼓励队员,让他们真正喜欢篮球。”

  “中国男篮最大的问题就是害怕对手全场紧逼和攻防速度过慢,而现在中国男篮的这两个问题还没得到解决。甚至当初中国队引以为自豪的小、快、灵,现在也全部变成了姚明一人独挑大梁。” ——在张卫平看来,尤纳斯(尤纳斯新闻,尤纳斯说吧)执教以来的中国男篮并没有进步。

  “其实天赋这个东西很难说,谁能预料到臂展较短、弹跳不佳的姚明能有今天的成就,孙明明也是一样,对于这样一个年轻人来说,他没有任何可失去的东西,那为什么我们不能让他好好练练球呢?练出来了,国家多个人才,练不出来,也不会有损失。” ——张卫平认为,年轻人的天赋必须在锻造以后才能断定。(本报记者曹凌曦 长沙报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潇湘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