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奥本山宫殿大战活塞完败 深刻自省望季后赛复仇

    搜狐体育讯 “活塞总是在冠军奖杯中装上半瓶水,与凯尔特人这场球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底特律自由新闻》如是评论1月6日的焦点大战,语义仿如中国人的说法“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

不是没有实力,也不是近来走势不稳,恰恰相反,活塞此前保持的11连胜被皮尔斯赞叹为“比我们还要出色的球队”。但输球的结果,竟让汽车城媒体有了“果然如此”的感受。

  输在了哪里?格伦·戴维斯的惊人表现只是一方面,也不能说活塞的内线出了什么大问题,拉希德·华莱士送出16分8个篮板4次封盖,很有重现当年与加内特并列“四大大前锋”的模样(另两人为邓肯和韦伯)。但肯定是有不对的方面,否则“怒吼天尊”也不会板着脸,自顾自地离开奥本山,一言不发。“我不知是怎么回事,拉希德就那么走了,不知是什么在困扰他。”比卢普斯说。

  天尊从来不缺乏仇恨的刺激,本赛季与火箭首战被击败后,华莱士大嚷“即使斯图·杰克逊明天就给我打电话,我也要说,裁判照顾他们”,当一如诺言般回到主场“踢了屁股”火箭后,华莱士的庆祝动作比吉祥物持续得还要久。其余人也不缺乏仇怨情愫,雷·阿伦与汉密尔顿这对康涅狄格校友,彼此联系的唯一纽带就是摩擦,也比如麦克戴斯,那是出了名的不服加内特的。

  但活塞的落败,还是让底特律人想起了上赛季季后赛被骑士淘汰的遭遇。“直观上,问题在于真正的硬碰硬比赛,活塞的杀手锏。”资深记者迈克尔·罗森伯格说,“而深入些,就是活塞如何发挥效力的问题,相对比来说,凯尔特人确实更是争冠级别,在活塞这两年进攻停滞不前时,人家的防守已迅速达到了冠军级别。”

  “我们的错误就是这样犯下的,他们总明白你下一步要干什么。”比卢普斯说,“他们明白该如何应对,当你发现,你只有6秒钟时间去完成进攻,这当然很麻烦。”攻防对峙中,双方这几乎全套全明星阵容形如兑子,但凯尔特人有了大宝贝儿的可爱爆发,被舆论期待的“鏖战英雄普林斯”却告消失,本赛季来两战凯尔特人,雀斑王子总共22次出手仅命中4球。“我感觉很别扭,总有人和我面对面。”普林斯说。

  “这让我们想起了过去两年的季后赛。”《底特律自由新闻》表示,“虽然只是1月份的一场常规赛,但季后赛的压抑感却很强烈。”活塞确实不是完败,如果汉比组合在收官阶段能保持本赛季90%的罚球准度,而不是接连罚失,也许活塞又能以“罚球”字眼再度令凯尔特人饮恨,媒体承认这一点,“但当务之急是扭转我们的心态,让我们更相信,强强对撞时,胜算更大的是你们。”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莱士 | 比卢普斯 | 加内特 | 拉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