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成都抢办2008中超开幕式 球市名气大是竞争优势

  2008中超,成都抢办开幕式 四城争夺,中超新赛季揭幕大戏竟成香饽饽本报讯(记者文乘武)中超联赛时间表基本确定后,开幕式举办地点成为球迷关注的一大话题。尽管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在昆明会议期间,流露出有意让成都承办开幕式的想法,刺激当年的金牌球市,但随着广州、杭州、长春加入争夺,开幕式举办权的哄抢战已愈演愈烈。


  优势,成都球市名气大

  在中国足协领导看来,成都非常适合举办中超开幕式。所以,在昆明举行中超会议期间,有中国足协官员私下征求许宏涛意见,有意将2008中超开幕式、揭幕战放在成都举行。

  成都是当年的中国足球的金牌球市。2007赛季,随着谢菲联冲超成功,成都球市有了“暖春”迹象。此外,在成功举办2007女足世界杯小组赛后,成都在中国足协、国际足联有了极好的口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曾多次表示:“这里有第一流的球迷。”正是这些褒奖,使得成都举办中超开幕式有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意外,半路杀出竞争者

  不过,昆明会议期间,广州、浙江、长春三家俱乐部也流露出想办开幕式的想法。这些竞争对手中,除地处杭州的浙江绿城俱乐部外,广州、长春也具有一定实力争办开幕式。

  长春是中超冠军,开幕式放在冠军俱乐部所在地,名正言顺。但长春球市与当地球队的成绩难成正比。2007赛季,虽然长春亚泰在联赛高歌猛进,但当地球市却未见火爆,俱乐部运作能力令人遗憾。

  广州和成都一样,都是中超新军,从球市角度讲,广州有更好的经济条件。不过,广州毕竟曾在2007赛季举办过中甲开幕式,如今又想抢夺中超开幕式,恐难以服众。相比之下,成都谢菲联的活动策划能力颇受好评,如冲超成功后的彩车巡游表演、即将组建女子军乐团助阵中超等,对中国足协都有较大吸引力。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昨天表示,“我们有信心,并且仍在积极争办中超开幕式。”

  前景,足协暂时不表态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新任中超秘书长马成全昨日证实,“已有多家俱乐部提出了举办中超开幕式的申请。”

  但由于正在昆明负责冬训,马成全还没有看到各俱乐部递交到中国足协的申办材料,他还不清楚申办的具体俱乐部名字。

  他表示:“要回到北京全面研究了申报材料后,才能具体确定开幕式地点。”对于确定的时间,还难以肯定。马成全在估算了联赛时间后表示,“足协是否在1月份确定此事还很难说。开幕式要3月29日举行,如果在2月份确定下来,俱乐部应该来得及准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许宏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