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巴西式的可怕忠诚 巴西可以没总统但不能没足球

  上个赛季巴西足球最大的新闻是老牌劲旅科林斯蒂安降级了,这个前两个赛季还能在解放者杯上横扫诸强的球队,今天已经混迹在巴西乙级联赛。所有巴西人都开始担心起科林斯蒂安的命运来。

  巴西式的可怕忠诚

  英国足球流氓名声很大,但欧洲强大而完善的法律制度已经在严密监控这些家伙,而在巴西,科林斯蒂安拥有整个巴西最强大的球迷组织“忠诚之鹰”,但这个组织的名声却相当坏。

“忠诚之鹰”的成员在生活中很少暴露自己的身份,因为这会让他们在工作中受到歧视。这个组织的经典举动是在球队输球后,在球队大巴前进的道路上埋伏袭击并殴打球员。

  据说“忠诚之鹰”组织的交费会员高达56000人,他们现在的能量已经可以让俱乐部董事会做出购买某个球员或赶走某个教练的举动。很多科林斯蒂安的球员都请了保镖,就是为了防止这些号称最爱球队的“老鹰”们对他们进行攻击。

  最经典的事情是,一名科林斯蒂安队球迷领袖必须接受心脏移植手术,但由于捐助者是另外一个球队的球迷,而迟迟不愿接受这份生命的礼物,因为他不想让他自己这个科林斯蒂安球迷身体里跳动着一颗其他球队球迷的心。

  快乐远比结果更重要

  2002年世界杯,巴西和英格兰的比赛中,在满屋子英格兰球迷的咒骂声和怒吼声中,一个肥胖的巴西人压低声音,握紧拳头,因为兴奋而扭曲的脸上几乎看不到眼睛了,以一个桑巴动作原地转了个圈。

  巴西球迷对足球的要求是快乐,在巴西,关于足球的称呼多达50多个,其中包括“石头”、“美女”、“地”这样稀奇古怪的称呼,这都是来自于球迷们在现场看球时随口发出的欢呼。巴西人喜欢用女孩称呼足球,因为那是快乐的代表。据说世界上第一个使用穿裆过人动作的是巴西人,而巴西人第一次看到这个动作来自于加林查。他是著名的罗圈腿,但大多数人不知道他是左腿朝左,右腿也朝左,而且在智力测试中他被认为是轻度弱智,但巴西人太热爱这个残疾青年了,因为他是真正体现巴西人足球爱好的球员。

  在这个世界上贫富差距巨大的国家中,加林查的一生代表着绝大多数巴西人的命运。一辈子被俱乐部盘剥,生活非常贫苦,但却始终保持着乐观和笑声。巴西人对贝利是尊重,但对于加林查则是无限的喜爱,因为那是巴西人足球的真谛。

  现在世界上代表球迷们最快乐心情的“OLE OLE”之歌,据说也是因为加林查带给巴西人快乐而出现的,在一场比赛中,“小鸟”不断地折磨对方后卫,变着法的用各种技术羞辱对方。每当他过掉一个后卫时,球迷们就瞪大眼睛惊呼“OLE”,随着加林查持续不断地过人,这个声音被不断传递。

  足球没有“例外”的人

  巴西足球就像空气弥漫四周,没人能躲开足球。在这个足球世界里,没有能例外的人,包括女人和少数民族。巴西最著名的足球女人就是米莲娜,罗纳尔多的前妻,她连续颠球9个小时的纪录是让她出名的原因。

  少数民族在巴西的地位并不高,但据说巴西最原始的足球就来自这里,只用脑袋顶的足球。今天巴西联赛频频上演海豚式过人并不奇怪。通过统计,在巴西联赛中效力的印第安人球员平均身体素质比普通球员强10%。

  现如今,连曾被认为是足球局外人的同性恋人群,也加入了足球行列。巴西足球的味道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