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卡塔尔国家队阵容解析 金元打造的“沙漠骆驼”

  提到卡塔尔,第一幅映入眼帘的画面就是多如牛毛的石油和美元。国土面积仅有1.14万平方公里,人口总数不及百万的卡塔尔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出口国之一。得益于源源不绝的资金注入,卡塔尔在国际体坛的地位与日俱增,继2006年成功举办第15届亚运会之后,承办2016年奥运会又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而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自然也得到了卡塔尔人的喜爱,多年前卡塔尔联赛就是欧洲过气明星“淘金”的第一选择。时至今日,卡塔尔人已不满足仅仅靠明星人气美化联赛,他们还希望有亲历世界杯的机会!在如此背景下,“招募外援”就成了富得流油的卡塔尔足球的必然选择。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即将开打,卡塔尔的“雇佣军兵团”也已就位,虽然不过位列A组的第四档球队,但看看澳大利亚、中国、伊拉克得知自己和卡塔尔同分一组的尴尬表情,就可以想见卡塔尔“金元之师”名头几何。

  “金卡”刷爆同组对手

  虽然预选赛抽签结果公布后,卡塔尔的“引援”政策一度被国际足联叫停,但卡塔尔足协早已在“禁令”下达之前搞定了塞巴斯蒂安、亚西尔等王牌球员!现年24岁的乌拉圭人塞巴斯蒂安是卡塔尔2006年亚洲杯勇夺男足金牌的主力球员,此君不但技术细腻,在冲击力上也高于一般的南美球员。曾在卡塔尔执教过的米卢就曾说过,塞巴斯蒂安是卡塔尔有史以来引进的最好用的外援,他一定会给澳大利亚、中国的后防线带来麻烦。至于亚西尔,这位效力于葡超布拉加竞技的埃及人是卡塔尔国家队中惟一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球员,身披国家队10号球衣的他是卡塔尔队中公认的“技术大师”、“攻防枢纽”。但由于卡足协和布拉加俱乐部之间的沟通存在问题,亚西尔很有可能缺席卡塔尔首场迎战澳大利亚的比赛。

  除去这两位“王牌雇佣军”,卡塔尔足协近期还敲定了两名实力不俗的巴西外援法比奥和马库尼。前者是一名技术出众的前锋,意大利的乌迪内斯、那不勒斯都曾留下过他的足迹,马库尼的技术特点则以强悍、坚韧为主,巴西人的到来也可以最大限度增强卡塔尔的防线厚度。同样不容忽视的还有巴西人埃默森,这位和巴西国家队队长同名的超级前锋之前曾入选过巴西国青队,并一度把持日本J联赛最佳射手的宝座,在足坛名宿济科看来,如果埃莫森去欧洲踢球,他也可以入选巴西国家队。

  除此之外,卡塔尔的主场优势也不得不提,2006年多哈亚运会,卡塔尔球迷已经向世界展示了他们对足球的无限热情。时至今日,身着白袍的卡塔尔人已不像过去那样只会用扩音喇叭营造诡异的音乐,人浪、呐喊早已成了卡塔尔球迷的保留节目。今年2月,当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打响的时候,卡塔尔的哈利发体育场无疑会成为同组对手的噩梦。

  期待复仇的驯驼人

  和球员“明星化”一样,卡塔尔足协在选择教练上也日趋“大牌化”,神奇教练米卢就曾在卡塔尔职业俱乐部打过短工。如今卡塔尔国家队的掌舵人是来自乌拉圭的福萨蒂,两年前时任乌拉圭国家队主教练的他曾在德国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点球负于澳大利亚,此番再遇“澳洲袋鼠”,福萨蒂自然“分外眼红”。如此也就解释了福帅在引进“外援”进程中的疯狂,如若不是国际足联的干预,怕是整支卡塔尔队都要由外援组成。

  当然,“仇恨”还不至于冲昏福萨蒂的头脑,作为卡塔尔足球的领路人,福萨蒂在战术上仍旧倾向低调保守。事实上,卡塔尔足球虽在近些年进步明显,但主要风格仍以防守反击为主,这也基本迎合了卡塔尔足球“沙漠骆驼”的绰号——虽然看上去没那么咄咄逼人,但在追逐自己梦想的道路上,比任何其他对手都更加厚重和坚忍。

  

  ●链接

  卡塔尔的“中国魔咒”

  虽然拥有华丽的“外援兵团”,但作为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A组中世界排名最低的队伍,卡塔尔还是本组中处于相对弱势的一队:除了历史战绩较同组的伊拉克处于下风,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也很少占到过便宜。国内观众或许对1997年国足一平一负卡塔尔记忆犹新,但除此之外,卡塔尔对中国的战绩不过1胜3平6负!中国队更是在1997之后对卡塔尔保持不败!一如中国的“恐韩症”,卡塔尔现在也陷入了“恐中症”魔咒,2004年亚洲杯期间,国足球员更是坦言卡塔尔足球水平退步明显。当然,我们还应看到,中卡两队最近交锋也要回溯到2004年,卡塔尔大肆引进外援这几年两队并无太多接触。但无论如何,中国队在预选赛对垒卡塔尔的比赛中无疑占据了心理优势。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巴斯蒂安 | 亚西尔 | 布拉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