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广场拳击大王”胡继宏 酷爱拳击不惜倾家荡产

  很早就从《拳击与格斗》杂志上知道湖南株洲的“广场拳击大王”胡继宏,因为差不多有10年的时间,这个最早曾练过武术和摔跤的株洲农村汉子因酷爱拳击,而不惜“倾家荡产”,将家中所有的积蓄都用来承办拳击俱乐部和举办民间拳击赛,因而在株洲乃至全国都小有名气。

  事实上,胡继宏在株洲和湖南都是一个名人,不仅包括湖南卫视多个频道的记者和湖南多家平面媒体的记者采访报道过他的事迹,他还在中央电视台的“体育人间”节目中露脸。说实话,当时我看这个节目时对胡继宏并不敢恭维,他那个破旧不堪的拳击俱乐部没有什么像样的训练器材,经济上也属于“贫困潦倒”,只能靠一些朋友的接济赞助在株洲市的大街和广场上举办一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拳击赛,颁发自制的“民间拳王铁腰带”。场面虽然热闹,但水平和档次显然不够,从发展中国的职业拳击角度讲,很难有太大的作为。

  然而,自去年11月北京东方欲晓体育文化传播公司在丹东举办的泛亚太女子拳王争霸赛暨中韩男子拳击对抗赛上认识了胡继宏后,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以前对他的一些肤浅看法,特别是后来我又和WBO副主席兼中国区主席张涛先生应邀到株洲考察之后,所见所闻都让我颇为感动。

  胡继宏出生于湖南株洲的马家河镇,从小喜欢武术,为了拜师学艺他不惜每天骑自行车往返60多公里到株洲市,无论刮风下雨从不迟到,锲而不舍的精神可见一斑。然而,自1997年看到一本专门介绍职业拳击的书籍后,胡继宏对拳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没有师傅他就从电视转播中模仿学习,没有训练器材就自己动手做,由于有很好的悟性,他很快便打遍株洲无敌手,成为株洲响当当的民间拳击大王。

  不过,胡继宏并不满足,1998年他成立了德奥拳击俱乐部,希望培养更多的职业拳手,另外他还四处拉赞助,在株洲最繁华的广场举办“民间拳击赛”,吸引了全国众多的拳击爱好者和观众,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当地的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至今,胡继宏已经举办了30场“民间拳击赛”,观众近30万!

  胡继宏对拳击执著追求的精神也感动了他所在的株洲市体育局和市领导,他们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为胡继宏办俱乐部和比赛提供支持和帮助。不仅马家河镇的郭镇长亲自帮他跑赞助,在比赛现场充当解说员,就连株洲市和体育界的领导也亲自到现场观看,极大鼓舞了胡继宏继续投身拳击事业。还有湖南及株洲的许多电视平面媒体记者,包括大学的教授,学生和朋友,他们以不同的形式,或解囊相助,或义务宣传服务,使他的俱乐部建设和办赛水平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涌现了一些很有天赋,具有较强实战能力的拳手,在国内比赛中崭露头角。

  如今,随着职业拳击在国内越来越受到欢迎以及人们欣赏的口味越来越高,锐意进取的胡继宏也希望能够将“民间拳击赛”从广场搬进体育馆,让更多的人欣赏到原汁原味的职业拳击。令人高兴的是,在我们与株洲市天元区主管科教体育的杨副区长以及市体育局领导的交谈中,他们都表示将利用天元区独特的科技园区资金优势,全力支持株洲职业拳击的开展,并通过举办高水平有中国拳手参加的职业拳击赛事,打造并形成株洲的一个城市体育特色品牌。

  胡继宏虽然家境贫困,但他非常幸运,因为有那么多人来帮助他实现培养中国拳王的梦想,他在为促进“民间拳击”这项大众体育开展作出贡献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提高和锻炼。

  胡继宏对拳击的喜爱已经达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但中国职业拳击就需要有这种精神的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继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