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美国田径队将在大连备战奥运会 满意马家军基地

  本报讯(记者 贾小飞)奥运会前,美国国家田径队的华裔领队李犁将带队“回家”,他们要在昔日的大连马家军基地“起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连线了正在美国亚利桑那的李犁,他表示自己对于大连训练基地感到满意,双方达成协议,美国代表团会在比赛前两周正式入驻。

  法晚:听说奥运会前美国田径队将在大连的基地训练?

  李犁:是的。在大连的辽宁省培训中心。

  法晚:为什么会选择大连?

  李犁:美国田径队大概有100多人。我们担心到时候在北京可能会照顾不过来。而大连有很多优势:大连的空气很好,环境也不错。而且大连离北京也很近,坐飞机也只要一个小时左右,航班也很多。

  法晚:你去这个训练中心看过吗?

  李犁:去过好多次了。最近两年我都去看过。当时大连市政府、体育局都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

  法晚:这个基地的训练设施和食宿条件怎么样?

  李犁:我们主要的训练基地是在大连体育馆,那里的田径场、器械房设施很齐备。培训中心的住宿能达到4星至5星级宾馆的标准。对于饮食,我们没有什么特别要求,中西餐都有就行。美国人也很爱吃中餐。

  法晚:美国代表团大概今年什么时候过来呢?

  李犁:应该是在田径比赛前2个星期吧。主要是倒时差、适应气候,所以不用来得太早。

  法晚:你知道这个培训中心以前是“马家军”的训练基地吗?

  李犁:我和美国田径队的同事来这里实地考察时,知道了这是以前马家军的训练基地。

  法晚:在美国代表团入驻前,你还会再来考察吗?

  李犁:是,现在还有很多细节问题要处理,比如投掷项目需要一些特殊的器材。

  基地探访

  曾经辉煌 如今接待“国字号”

  修建越野跑道、改造基地设施,大兴土建的辽宁省田径培训中心将在奥运会前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美国国家田径队。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辽宁省田径培训中心,这个培训中心占地6万多平方米,前身是大名鼎鼎的“马家军”基地。如今虽然名字改了,但门前两侧墙上“重振马家军雄威再创中长跑辉煌”的标语还能让人想起它往日的辉煌。

  培训中心主任孙凯利向记者透露,该基地从2007年8月正式成为国家田径队备战奥运会的集训地后,已接待过国家竞走队等国字号运动队。

  美国田径队领队李犁已与美国专家组一起到基地考察过,双方初步协商,在奥运会前,李犁将率领美国田径队进驻该基地。

  “目前,我们正在对基地的一些设施和场地进行修建和完善。至于美国队是否确定在基地集训,我们还要等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指示。”孙凯利说。

  文/记者 谷欣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