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足西行参加邀请赛 目的是磨练阵容和适应场地

  今天凌晨,国足一行39人,乘坐班机赶往阿联酋迪拜,参加在当地举行的邀请赛。

  由于在2月6日除夕夜,中国队将和伊拉克队在迪拜进行世界杯预选赛的首战,此次邀请赛一方面可以适应场地,另一方面,两个对手分别是阿联酋国家队和汉堡队,两队的风格正好和同组对手西亚球队和澳大利亚队类似,可谓真刀真枪的模拟了。

  西行·现场

  提前进入西亚时间 队员脸上不见疲态

  4点钟,中国男足国家队乘坐大巴抵达机场,队员们穿着整齐的国家队队服。

  除了上调国奥队的李玮锋、孙祥、杜震宇和李帅之外,“福家军”集中了国内所有的优秀球员,从队员们的表情看,都没显出半夜起床的疲态。

  队员李金羽戴着一顶帽子,和张耀坤轻松地开着玩笑:“还是戴着帽子暖和,夜里的天气太冷了。”其他队员则安静许多,在领队蔚少辉的招呼下快速出关。

  足协新闻官董华告诉记者,由于阿联酋和中国的时差是4个小时,国足已经提前进入了西亚时间,这也是为了考虑球队抵达后的训练安排。

  和队员们提早到达不同,乘坐头等舱的主帅福拉多和助理教练热尔科在半个小时后才抵达。在出关的一刹那,福拉多回头向前来送行的足协工作人员挥手致意,一位工作人员还双手竖起了大拇指,口里说着:“GOOD LUCK(好运)!”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抵达迪拜,国脚们休息几个小时后,然后在比赛地纳赛尔俱乐部进行首次训练。

  西行·队员反应

  李金羽:适应环境更重要

  老国脚李金羽告诉记者,自己对于迪拜并不陌生,之前代表国家队在那里打过比赛。

  “西亚的足球气氛和其他地方有些不同,我想这次适应当地气候和比赛环境更为重要。”李金羽说。

  队员王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去迪拜并没有太多的压力。他说:“足协没有给我们定下目标,但不代表我们自己没有目标,我们每个队员对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会很在乎。只要教练安排上场,肯定会全力以赴,展示出最好的状态。”

  西行·足协表态

  蔚少辉:不看结果看态度

  中国男足领队蔚少辉告诉记者,此次足协并没有对四国赛的成绩做出硬性规定,最重要的是全队百分之百地投入比赛,用好的面貌和态度打出中国队自己的风格。

  蔚少辉说:“这次比赛很重要,主帅福拉多会根据队员们的表现来最终定下参加世预赛的最后名单。队员们存在竞争,大家的心气也很高。”

  另外,蔚少辉还强调,此次迪拜之行还能够让国家队提早适应那里的气候和场地,提前进入与伊拉克队首场世预赛的比赛状态。

  西行·对话主帅

  福拉多:要尽快磨合出最好的阵容

  法晚:这是你第一次带领国家队出国比赛,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福拉多:很平静。对于我来说,打过很多重要的比赛,我认为,保持一颗平常心才能够让自己的思维更加敏锐。

  法晚:这次去阿联酋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福拉多:主要目的有两个吧!第一个主要是进一步磨合阵容,在和伊拉克比赛前调整到最佳状态。第二个就是熟悉场地,迪拜也是伊拉克的主场,正好能够利用这次机会提前适应一下场地。

  法晚:那这次比赛有什么成绩要求吗?

  福拉多:对于比分没有具体要求,但我要求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在对伊拉克比赛前还有四场热身赛,教练组会对队员的表现有一个详细的考核。

  法晚:这次热身,像孙祥、李玮锋等一批国字号球员都没有去,有影响吗?

  福拉多:是,但我们会在可能的选择中磨合出最好的阵容。这次的热身赛是对伊拉克一战的模拟训练,因此磨合阵容非常重要。

  法晚:像郑智最近的状态非常不错,你对海外球员有什么想法吗?

  福拉多:我当然希望更多有实力的队员能够加入国家队,遗憾的是,由于俱乐部的原因,他无法和我们一起集训。中国足协已经就此事和俱乐部在商量,我希望能有一个积极的结果。

  法晚:如果郑智只能够在对伊拉克比赛的前几天回归,你会怎么办?

  福拉多:看他能不能及时融入球队,对球队的帮助有多大吧。一个球员,无论他的实力有多强,假如无法融入球队的话,我也不会要的。

  同组对手

  国足西行拉练,同组的三个对手也在紧锣密鼓地备战。记者通过连线,获得了三个对手的最新动态。

  伊拉克主帅:观摩中国队比赛

  昨天,记者连线了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他表示,主教练奥尔森辞职的风波已经过去,目前奥尔森正在积极研究备战的情况。

  谈到中国队赴迪拜参加邀请赛,赛义德表示:“迪拜也是伊拉克的主场,我们正想办法熟悉迪拜的球场,也会关注中国队的表现。”据了解,奥尔森也将来到迪拜,现场观摩中国队的比赛。奥尔森强调,“首场和中国队的比赛至关重要,赢得这场比赛将为伊 拉克进入最后的十强赛打开胜利之门。”

  伊拉克队的集训从1月20日开始,两个热身对手是约旦和阿联酋。

  卡塔尔主帅:没时间考虑中国队

  据卡塔尔足协新闻官阿里介绍,卡塔尔国家队已经在上周五全部集结,目前正在多哈进行全封闭集训。值得注意的是,在卡塔尔的集训名单中,多了两名巴西外援——法比奥和马库尼。

  阿里说:“这两名球员的身份都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认可,有资格作为卡塔尔国家队的球员出征。”

  另外,卡塔尔1月份的热身赛计划也已经早早制定好:他们将分别迎战伊朗队、叙利亚队和丹麦队。

  谈到对手,主教练福萨蒂表示:“我的目标是澳大利亚队,他们现在体能是最好的,我还没时间去考虑中国队。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澳足协新闻官:中国队是重要对手

  昨天,记者连线了澳大利亚足协的新闻官霍奇,据他介绍,尽管已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22人国家队大名单,因为主教练维贝克正在休假,所以国家队的集训要到今天才开始。

  记者注意到,在大名单中没有海外球员的名字。对此,霍奇解释说,目前像维杜卡等海外球员,大多有俱乐部的比赛在身,时间太紧,因此只能暂时放弃集训。 “世预赛开始后,他们就会跟队比赛。”霍奇说。

  谈到小组的对手,霍奇坦言,伊拉克队和中国队都是同等重要的对手,但他们并不会因此而乱了阵脚。“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是卡塔尔,因此首先做好这场比赛的准备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leid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