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李元伟:篮球奥运定位尴尬 期望值高实力差距大

  华奥星空北京1月8日电(记者 李旭、高进)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篮球来说不仅是历史责任,也是中国篮球运动本身发展的历史机遇。但李元伟同时也透露,篮协目前尚没有制定具体目标。

  为期两天的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今天在京闭幕,作为会议的核心部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大会伊始做了主题报告,既回顾了过去的一年体育战线取得的成绩,也对今年的奥运备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元伟表示,在主题报告中有两个方面和篮球密切相关。

  “首先是昂扬斗志,做好备战冲刺。家门口打奥运会,不仅是我们篮球人的历史责任,也是篮球运动本身进一步发展的历史机遇。”李元伟坦言篮球在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军团里处于一个略显尴尬的位置,“大致概况起来便是——定位特殊,期望值高,差距明显,机遇与挑战并存。”

  李元伟进一步解释道:“定位特殊,是因为篮球项目的并没有冲击奖牌的绝对实力,但他却颇受人们群众的喜爱,影响力巨大。况且拥有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王治郅(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等具有号召力的球星,社会关注度高,期望值大。但问题是,我们同欧美一流强队的差距明显,尤其是在后位以及前锋位置上。因此,08年奥运会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打好了是发展的绝好机遇,也担负着很大的压力。”在感受到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同时,李元伟也感叹越是国际上职业化搞得好的项目,中国和世界强队的差距就越是大,“所以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刘鹏局长的报告中提到,如何在后奥运时期,从实际出发,来完善中国的职业体育制度。”

  不过无论如何,对于任何项目而言,备战奥运会是目前的重中之重。李元伟表示,篮管中心已经制定了一系列备战奥运会的计划,一切将按照程序有条不紊地展开。至于姚明、易建联等在NBA(NBA新闻,NBA说吧)效力的球员何时归队,李元伟则表示:“具体还没有定,需要和队伍进一步商讨。”

  谈及奥运会中国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的目标,李元伟笑着说道:“这个需要视队伍的备战情况以及对手的准备情况而定,所以现在还为时尚早。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刘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