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世锦赛资格赛五将告捷 中国斯诺克非丁俊晖独舞

  华奥星空北京1月8日电(记者 陈浩) 2007年世界斯诺克(斯诺克说吧)锦标赛资格赛中,五位中国球手均顺利闯入第三轮。能够在世界第一大斯诺克赛事全部闯关成功并非偶然,中国斯诺克绝非只有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有能力闯荡世界赛场的球手绝非少数。

  07-08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中共有6位中国内地选手,达到了历史新高。但在绝大多数人眼中,中国斯诺克似乎只有丁俊晖。但通过半个多赛季的表现,刘崧、梁文博、田鹏飞、肖国栋(肖国栋博客,肖国栋新闻,肖国栋说吧)和刘闯同样有能力在世界赛场站住脚。

  已经结束的四站排名赛,五位中国球手参加了其中三站。刘崧两次闯入正赛,其中一次打入八强。梁文博和田鹏飞各有一次闯入正赛的经历。首次登陆英伦的肖国栋和刘闯虽然没有打入过正赛,但都赢过球,其中肖国栋的表现更好一些。

  这个赛场高手如云,丁俊晖刚刚出道时也鲜有闯入正赛的经历。能够悉数闯过世锦赛资格赛第二轮,可以说是中国球手的一次突破。相比普通排名赛,世锦赛更能看出实力。因为世锦赛资格赛同样采用19局11胜,偶然性要小很多。

  在这种场次很多的比赛,经验不足的中国小将们更容易发挥出实力,刘闯连胜两场就是最好的例子。年仅17岁的刘闯是中国球手中最小的,初来乍到的他还没有完全适应这个环境。此前三次比赛,刘闯的成绩最不理想,但本次比赛终于让他等到机会,这两场胜利必定对他大有帮助。

  这五位在国际赛场表现不错的中国选手在国内赛场如何呢?可以肯定的说,他们回到国内赛场决没有优势可言。从这些年国内顶级赛事就能看出,上述五人只有刘闯拿过一次冠军,还是在曹凯胜受到场外原因干扰的情况下。

  其实,很难受到关注的国内斯诺克赛场水平很高,有实力和这些留洋选手抗衡的大有人在,金龙、杨擎天这类当打之年的球手综合实力更是在他们之上。虽然能达到世界顶级水准的球手只有丁俊晖,但中国斯诺克的潜力毋庸置疑。

  很多专家曾经预言,斯诺克的未来应该在中国,这并非空话。如果能建立起一个良好的环境,下一个甚至下几个丁俊晖都是有可能诞生的。换一种思维,已经开展斯诺克运动近百年的英伦,又出现了几个丁俊晖这样的球手呢!(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刘闯 | 刘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