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焦志敏曝汉城奥运输球内幕 08年为中韩加油(图)

如今的焦志敏仍光彩照人 朝鲜日报社记者 金東奭
如今的焦志敏仍光彩照人 朝鲜日报社记者 金東奭

    搜狐体育讯 据朝鲜日报报道 近日,乒乓球名宿、汉城奥运会女单铜牌获得者焦志敏在韩国媒体开设专栏,介绍评论北京奥运赛事,以下为其最新的专栏文章摘录:

  汉城奥运会随着奥运会日益临近,古都北京呈现出日新月异的景象。以象征北京的紫禁城为基准,遥望正北方就能看到正在兴建的奥运会体育场。新的奥运会场馆犹如雨后竹笋般拔地而起,把结合了古老和现代化建筑的北京城更显壮观。

走在北京的大街上,我们可以切身体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气息。

  去年年底在北京举行的国际乒联年度总决赛倍受乒乓球爱好者的关注。虽然很想到现场观看乒乓球比赛,但很难买到门票。这种一票难求的情况再次让我们感到奥运会即将来临和乒乓球运动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看着韩中两国乒乓球运动员在场上拼搏,无数念头在脑海中一闪而过。

  20年前,我参加首尔奥运会时,各种条件没有现在这么好。现在,乒乓球运动员使用的是现代化训练设施,接受的是系统培训,同时他们在较好的生活环境下接受科学训练。在中国,他们的受欢迎程度并不亚于艺人,而且通过拍广告,他们还获得了财富和名誉。还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实力一较高下。

  20年前,我们的训练环境非常艰苦。当时,我们根据“三从一大”的标准接受训练。“三从”指的是高强度训练、严格的评价标准以及实战优先原则,而“一大”指的是大训练量。我们每天的训练几乎像机器一样反复,并且训练内容很单调。除了睡觉的时间外,其余时间我们都在训练。我们吃住都在体育馆,为了加强基础技术,我们反复练习同一个动作,为了特定动作的稳定性,我们练得连胳膊都抬不起来。

  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乒乓球运动首次被列入奥运会项目。当时,我们很期待首尔奥运会,对于拥有世界级水平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夺得奥运会金牌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对于个人而言,也很想获得奥运会金牌。”

  为了夺得奥运会金牌,我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但是为了国家的利益和中国乒乓球团队的荣誉,我放弃了个人的利益和名誉。在汉城奥运会上,焦志敏、李惠芬、陈静代表中国女队出征汉城奥运会。女单半决赛的对阵是:焦志敏对李惠芬,陈静对捷克的赫拉霍娃。由于两场比赛同时进行,因此领导赛前就要求焦志敏输给李惠芬,理由是她此前曾负于赫拉霍娃。焦志敏听从了领导的指示“如愿输球”,没想到另一场半决赛陈静击败了赫拉霍娃,而在三、四名比赛中焦志敏也战胜了赫拉霍娃,最终获得铜牌,陈静则战胜李慧芬夺得冠军。焦志敏在专栏中回忆起这段经历仍充满遗憾,她写道:“当时,我们的口号是,‘为了团队和国家而战斗,国家和团体利益高于一切’,由于这种牺牲精神,我未能站在首尔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获得奥运会金牌是我最大的心愿和目标,也是我一生的最大遗憾。

  现在已经过去20年了,虽然我未能获得一枚奥运会金牌,但我与安宰亨组建了幸福的家庭。对于我个人而言,现在的工作使我得到了很大的安慰。目前,我在中韩两地来回奔波,但在繁忙的工作当中,我始终忘不了韩中两国的乒乓球事业。一想到北京奥运会就让我心潮澎湃。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到现场为两国运动员助威。有人一定会问我“如果在奥运会赛场上中韩两国球员对垒,你会为谁加油”,这真的让我左右为难,中国是我的祖国,而韩国是我丈夫的祖国,我想,比起哪个团队获胜,更重要的是韩中两国运动员在决赛场上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体育运动不仅仅是单纯的竞赛,其中还有相互间的交流。有时候比赛胜负并不重要,运动员不仅仅是为了利益而比赛。因此,我想奥运会比赛是体现人类爱心的一项赛事。我希望,韩国队和中国队变得越来越强,因为有竞争,所以体育比赛才更加精彩,我想,北京奥运会将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志敏 | 陈静 | 李惠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