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张军坦言做教练压力非常大 期待奥运又害怕奥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与8日,作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主赞助商之一的中国银行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以庆祝“中国银行VISA奥运信用卡”发卡突破百万。

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军和吉新鹏也特地从 珠海飞来参加今天的发布会。

  “我现在的心情很矛盾,一方面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参加奥运,希望羽毛球的健儿们能为祖国争光。另一方面,又觉得队员们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发布会的现场,张军如是说到。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张浚和高崚搭档,两度获得羽毛球混双项目的金牌。如今,他已经退役,成为中国女双一队的教练。

  “其实做了教练,压力挺大的,以前管好自己就可以了,现在所有人的事都是你的事。特别是进入2008年以后,更是感觉如此。”因为刚刚当上教练,张军更多的是辅助主教练的工作,诸如训练安排等等很多琐碎的事情都由他去完成。

  有的时候,他也会独自带队去参加比赛。不过接下来进行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他不会前往。因为女双方面,中国有四对选手参加比赛,1月13日队伍出发的时候,就只有田卿和潘攀两名队员会跟张军回到北京。

  同样是参加过多次奥运会,拿了两届奥运金牌,张军的老搭档高崚如今还奋战在场上,之前有消息说高崚会放弃女双专攻混双,不过就张军的说法,高崚在训练中仍然会进行女双的合练。

  因为黄穗的退出,高崚现在在女双方面改和赵婷婷搭档,而由于刚配对不久,参加的赛事也相对较少,她们这对在积分上有些落后。中国羽毛球的女双一向人才济济,除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魏轶力/张亚雯,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以外,拆开后又重组的新锐杜婧/于洋在最近也表现出极为抢眼的势头,因此,最后到底哪对选手能够拿到奥运参赛资格,现在还很难说。

  不过张军表示队伍现在最重要的是要确保拿满3个参赛名额。北京时间1月15日至20日,马来西亚超级赛将在吉隆坡举行,在女双首轮中,高崚/赵婷婷将遭遇魏轶力/张亚雯,作为教练,这也是张军极不愿意看到的“奥运积分已经没有剩下几站比赛,我们却在首轮就有一场恶战,这对我们的积分很不利,名额的争夺也更加复杂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 魏轶力 | 赵婷婷 | 张亚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