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鹏部署08奥运年备战工作 反兴奋剂要万无一失

  华奥星空北京1月8日电(记者 李旭、高进)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七届六次常委会今晚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全国体育总会主席刘鹏在会上讲话,回顾过去一年中国体育的各条战线取得辉煌成绩同时,也对2008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会上,刘鹏再次强调了刚刚闭幕的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决做好北京奥运会最后阶段的备战工作,力争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发挥北京奥运会的综合效应,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需求,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贡献。与此同时,刘鹏号召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局长会议上所做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

  谈及过去的一年,中国体育各条战线上所取得的成绩,刘鹏主要从奥运备战、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三大方面来论述。对于备受关注的奥运备战,刘鹏说道:“一年来,全国体育界继续以竞技备战为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项备战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第一,紧抓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理想信念教育。在国家队开展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理想信念系列教育活动。第二,加强对项目规律的研究,提高训练质量和效率。第三,优势项目挖掘潜力,潜优势项目寻求突破,整体实力有所提高。第四,奥运场馆建设工作有序进行,测试赛圆满完成。”

  在部署2008年的工作时,刘鹏反复强调一切必须以努力完成好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参赛任务为核心。围绕着这个核心,刘鹏做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第一,突出训练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战性,全力抓好今年的冬训工作;狠抓落实,强化监督,推进备战工作向战时状态转变;要处理好系统训练和参加各类比赛的关系;要特别重视选拔工作;做好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组团和参赛工作。第二,要强化举国体制的凝聚力、动员力、协调力。第三,各项保障措施和相关工作要充分、高效、及时、到位。第四,反兴奋剂工作要务求万无一失。第五,高度重视体育行业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

  在以奥运备战为核心的同时,刘鹏也提醒大家要乘着奥运的东风,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推动群众体育的大发展;另一方面,也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推动体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既是中国体育发展的新高度、里程碑,也是中国体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起点。发言的最后,刘鹏希望所有委员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促进中国体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本次常委会还进行了人事调整,增补倪建民等3人任体总副主席、常委、委员;增补倪会忠为体总秘书长、常委、委员;增补刘扶民等2人为体总副秘书长、常委、委员;增补张良等15人为体总委员;因工作变动或退休等原因,乔传秀等12人不再在体总担任委员职务。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