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总局训练场成"风水宝地" 刘翔独占胡凯被迫让路

    搜狐体育讯 1月18日,“眼睛侠”胡凯就将结束广州二沙岛的集训返回北京。眼下,胡凯的教练李庆正在为训练场地而发愁。去哪里练?“还没定下来。我们当然想去总局那边练了,但是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在……也有可能去北京队那边练。

再看看吧。”教练李庆茫然地回答。

  为了备战08奥运会,胡凯近期一直在广州二沙岛训练,主攻男子4x100米。虽然二沙岛温暖如春,非常适宜运动员训练,但是考虑到2008赛季的首战比赛即将于1月底在上海进行,所以胡凯一行将于1月18日返回北京。

  但是,在返回北京后去哪里训练成了困扰胡凯师徒的头号问题。由于种种原因,中国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队并没有设立专门的短跑国家队,这让胡凯等人享受不到“国家队”的“待遇”。比如,他不是国家队队员,他不在总局训练,在天坛公寓也没有宿舍安排等。不过,胡凯对“国家队”并不陌生。

  早在2005年,胡凯就曾以插班生的身份进入体育总局训练。当时为了安心备战十运会,田管中心允许胡凯前往总局训练局训练,享受跟刘翔同等别的待遇。正是那次,让胡凯对刘翔羡慕不已,“这里的条件太好了,跑道这么好,还有暖气!”所以,如果可以,胡凯当然希望在回到北京后还能再次进入总局训练。但是,问题是,刘翔在。

  为了给刘翔创造最好的训练条件,全力备战08奥运会,田管中心给刘翔创造了很多特殊条件。比如说,刘翔的“陪练”数量已经不是一两个人,而是一支队伍,也就是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的整个队,人数多达近10人。这就造成了整个“孙家军”在总局济济一堂的热闹场面,所以这么多人的情况下,胡凯的训练安排不开也在所难免。所以,胡凯进入总局训练的可能性较小。

  除此之外,胡凯还有个选择,就是跟随北京队训练。北京队的训练场地在先农坛体育馆,那里的条件虽然不能跟总局室内田径馆相提并论,不过也比起胡凯所在的清华大学田径场,条件还是好了很多。

  从日程安排来看,胡凯将于1月18日返回北京,训练一段时间后将前往上海参加1月26日在上海莘庄举行的全国室内锦标赛。届时,也将是“眼睛侠”胡凯在冬训过后的首次亮相。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凯 | 刘翔 | 孙海平 | 李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