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傲立曼联 > 董方卓最新动态

从小董恩人到小董噩梦 为何说爵爷毁掉中国神童

    搜狐体育讯 究竟是谁耽误了董方卓?这是近期最热门的讨论话题,四年前潜力指数与鲁尼和C罗不相上下的“希望巨星”,如今陷入了想去英冠联赛曼联不放,想痛快地踢一场英超弗格森不让,回到国足和国奥主力位置也够呛的最尴尬境地,顶着豪门第四前锋的光环,受着常人无法忍耐的煎熬,可以说,弗格森四年前用镇静欧洲的魄力将小董瞬间带上天堂,四年后却用另一种极端的做法欲强行把他泯然众人。>>>>您认为在效力曼联一年后,小董的能力是提高还是降低了?

爵爷“毁”了小董?
爵爷“毁”了小董?

  从04年初到07年初,董方卓在安特卫普征战比乙联赛的三年,无论是比赛强度和技战术含量,与英超预备队联赛相比都毫不逊色,甚至有些方面还要超过后者,而小董05-06赛季以18个进球荣膺比乙射手王,并且上演数次千里单骑的好戏,已经表明等同于英超预备队的层级对他不再有挑战性和刺激,只有给他更高一级的舞台,才能趁热打铁地激发出中国天才的欲望和潜能,在心理学上这叫“高原现象”,生活一点讲就如同一名学生,已经到了该进军高等数学的阶段,还让他重复加减法,潜力和现实战斗力怎么能够对等?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但偏偏以弗格森为首的曼联教练组就是不在中国球星身上验证上述“成长法则”, 与小董同期从安特卫普队回归的队友埃文斯和辛普森,一个被租借到英超桑德兰以备大用,一个升格为一线队主力替补,唯独董方卓的待遇如此苛刻,07年董方卓在曼联一线队仅有过两次出场,一次是在曼联提前英超夺冠的情况下,在34轮的补赛中首发战切尔西,一次是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客战罗马替补登场,然后便以小董不能在宏大场面立竿见影踢出最高水准为由将其彻底捆绑在预备队,如果按这种游戏规则,06-07赛季切尔西的舍甫琴科和西汉姆的特维斯,是不是应该把预备队坐穿?

  弗格森名曰公平实则整人的考核方式,在瞬间爆破掉董方卓征服高水平比赛雄心的同时,更让无比冤枉有苦难言的小董在预备队中经受精神折磨,弗格森让他随时做好为英超联赛登场的准备,随时是哪时呢?目标的迷茫,伯乐的抛弃,人在异国突然的无助,诸多压力汇集而下,他那原本喷薄而出的功力在预备队只能发挥不到五成。

  话说回来,如果弗格森的内心不是一些球迷揣测的那样“阴险”,把董方卓叫回来不是为了当巩固中国市场的招财童子,真想让他更上层楼,而暂时又无法给他稳定的出场时间,在去年1月果断把他租借到英超下游球队或英冠强队,他有了持续的出场机会和发挥时间,能把自己在欧洲几年时间的所学的东西彻底踢出来,不论最终结果是喜是悲,球迷看到了小董最客观的实力,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放心或死心,就是现在,若能答应伯恩利队租借的请求,帮小董申请一张劳工证,放他到英冠释放压抑,无数为中国足球希望焦虑的球迷也会对弗格森敬佩得五体投地,可现实显然是非常渺茫。(柳随风)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弗格森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