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海外兵团08名单 王越古帖雅娜姜华珺是大患

李佼
李佼

  四、荷兰 李佼 世界积分 12059 最新排名 19 原籍 山东 年龄 35岁

  这是一个传奇,因为她从来没有入选过国家队,在山东省队退役后阔别乒乓球5年之后,她走出国门去了荷兰,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乒乓新天地。

  35岁的李佼有着一张很“中国化”的面孔,一套很“中国化”的直拍左推右攻打法,一个很“山东化”的直爽性格。她没有进过国家队,却在山东队当了十年的专业队员,退役后在青岛市二体当了5年的基层教练,其间几乎没有摸过球拍。

  1999年底,李佼去了荷兰,一直在荷兰打超级联赛。去荷兰前,她用了半年多的时间进行恢复性训练,那是一段枯燥无味而又简单充实的日子。李佼去荷兰一开始是作为参加联赛的外国运动员,签证一年一年地转,非常不方便。后来,她依靠自己的努力在欧洲大赛中打出了不少好成绩,战胜了斯蒂夫、巴托菲等优秀的欧洲选手,荷兰队终于向她抛来了橄榄枝,希望她能替国家队打球,并帮助她办理了绿卡。

  2004年9月,李佼,这个让众多球迷感到生僻的名字开始出现在了荷兰国家队参加世界比赛的名单中。在波兰公开赛上,李佼进入8强,最后负于桑亚婵;丹麦公开赛,她又击败了梅村礼闯入4强,很快就有了世界排名。尽管岁数比较大,她依然是欧洲女乒里的佼佼者,去年的欧洲乒乓球锦标赛,她再次卫冕女单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晨 | 李倩 | 邓亚萍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