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海外兵团08名单 王越古帖雅娜姜华珺是大患

王越古
王越古

  十、新加坡 王越古 世界积分 12443 最新排名 6 原籍辽宁鞍山 年龄 27

  现年27岁的王越古曾是八一队队员,右手横板快攻结合弧圈打法,目前世界排名第6。王越古在13岁时曾入选中国国家二队,与世界头号女将张怡宁是同一时代的球员,两年后好进入了国家一队。 >>你认为王越古的优势是什么?

  1997年,王越古连败前世界冠亚军王楠和李菊,获得中国乒协杯赛亚军。之后由于右脚踝受伤接受手术,继而失去了国家队的位置。王越古在六年前到日本打球。她在日本度过四年的光阴,其中三年还取代前中国名将何智丽,成为全日本女单冠军。

  2005年,王越古受邀加入新加坡国家队,并在同年6月首次代表新加坡参加韩国公开赛。尽管阔别六年首次参加国际赛,但王越古却把握机会,获得女双亚军,并打入女单复赛。此后,王越古参加了多站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而让她真正受到瞩目的是2006年日本公开赛。她在女单决赛中爆冷击败郭焱夺得冠军。去年一年,她多次出现在国际比赛的舞台上,世界排名也一路攀升。

  去年年底,在长沙举行的大王者杯比赛中,王越古战胜李佳薇,夺取了新加坡一姐的头衔。她与李佳薇的双打搭档,也是世界乒坛上很有威胁的组合,新加坡女队将在她和李佳薇的带领下,为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女子团体银牌努力。王越古是目前中国队选手之外,世界排名最高的女将,她的上升势头应该引起国乒的格外重视。(红星耀)

  延伸阅读:福原爱生病入院被视吉兆 日乒望获奥运首枚奖牌
       焦志敏曝汉城奥运输球内幕 08年为中韩加油(图)
       刘凤岩:国乒未提交直通名单 选拔程序不便公布
       韩国析女乒王朝更迭 称郭跃08夺冠将取代张怡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晨 | 李倩 | 邓亚萍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