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奥运沙排赛名额竞争激烈 队员称不到最后不放弃

  华奥星空三亚1月8日电(记者 阳文) 为体现公平、公正和参与的原则,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赛资格选拔有一条残酷的规定:每个国家最多允许男、女各两对选手参加。对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员王露/左曼来说,这意味着她们在自己祖国首都北京举办的2008年奥运会上极有可能坐壁上观,尽管以她们的成绩和实力可排在前二十四名队伍之内。

而目前,队友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两对选手的排名都在她们前面。

  中国沙滩排球女队近几年进步很快。2007年世界女子沙滩排球积分排名中,田佳/王洁、薛晨/张希和王露/左娜分别排在第二、三和十四位,她们也同时在当年的当年的北京奥运会资格积分排名在前二十位(北京奥运会有二十四支队伍参加)。但是根据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规则,排名靠前的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最有可能进入北京奥运会,而排名靠后的王露/左曼希望很小。但她们表示,无论我们能否参加,我们都希望为奥运出一份力。但还是没有到奥运会前最后定夺的那一刻,我们肯定谁都不会放弃。

  王露曾参加过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此后,因老搭档离队,有了新的伙伴,但直到去年初才与左曼配对。通过2007年的训练和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的锻炼,她们互相了解,在配合默契上有了一定的提高。但王露表示,与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两对选手相比还是略有一些差距。尤其是在一引起小球、串联技术和保证技术磨合上面,我们差距大一些,需要提高,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左曼说,下一步还要提高默契程度,争取今年打得更好一点。

  虽然配合时间短,但王露/左曼在2007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还是取得过第五、第七名等较好的成绩。左曼认为,两人的发挥还是不错的,攻击性比较强。和世界强队相比,在细小的技术环节需要提高。王露表示,我们在保障技术和小球、串联技术方面有欠缺。这些技术跟不上,和对手粘不住,来回球次数不多,自己容易乱。

  参加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对任何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次难得机会,王露/左曼也不例外。不过,王露觉得从目前积分排名情况看,对自己很不乐观。但无论是怎样的排名和我能否参加奥运会,对目前备战的情况来讲,她都愿意为奥运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左曼同意王露的观点,说,我们主要的目的差不多。

  排名落后不等于完全没有机会。对北京奥运会,左曼说,我觉得我们要努力去争取吧。今年的比赛能够打好一点。实际上,自己努力过了,自己也不会后悔。无论我们能否参加,我们都希望为奥运出一份力。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王露分析说,现在我们的积分排名情况跟她们(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差距比较大,打起来相对有困难。从现在开始从冬训到今年的比赛,毕竟还是没有到奥运会前最后定夺的那一刻,我们肯定谁都不会放弃,谁能会要争取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露 | 左曼 | 田佳 | 张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