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泉城迎来奥运选拔赛 彭勃胡佳成绩必须令人信服

  当郭晶晶、王峰等中国跳水队的老将戏称北京奥运会为何还不开始的时候,光阴已经悄然流入了2008年。今天下午,北京好视力科技有限公司参与赞助的2008年奥运会跳水选拔赛最关键的一站比赛将在泉城济南拉开帷幕。

说关键,一方面是因为这是2008年中国跳水队的第一战,另一方面,这也是国内单人奥运选拔的最后一站。郭晶晶、吴敏霞等奥运冠军领衔的近50名国内高手将参加角逐。

  "福地"吹响冲锋号

  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济南是一个绝对堪称"福地"的地方。从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跳水队在过去的六届奥运会上届届夺金,已经获得了20枚金牌,是名副其实的"梦之队"。而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中国跳水队每次参加世界性大赛之前,均要来济南进行最后的集训。

  有趣的是,目前惟一一个获得奥运金牌之前没有到济南集训过的队员周继红,如今作为中国跳水的当家人,却偏偏喜欢在大赛之前拉上自己的队伍到"福地"集训。对此,周继红近日? 康魉担泄釉诩媚系乃奚帷⒀盗饭莘浅<校肪骋蚕嗟卑簿玻鞣矫娴谋U洗胧┓浅5昧Γ肥当冉鲜屎辖屑怠?br /> "至于‘福地'的说法,我想在某种程度上也体了大家的一种心愿吧。"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周继红如是说。或许,这也是她本人的一种心愿、一个期盼。

  彭勃胡佳最为关键

  这次在济南进行的跳水奥运选拔单人比赛,吸引了空前多的媒体关注。据介绍,一共有80多家国内媒体报名采访,创下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选拔赛全部分站赛之最。

  按照中国跳水队的奥运选拔规则,所有队员必须参加指定的五站国内选拔赛,取最好的三次积分,最终根据综合表现确定奥运阵容。由于2007年已经进行了广东佛山、山东烟台和安徽合肥三站选拔赛,再加上2008年3月中下旬的双人奥运选拔,济南将是单人选手们竞争的最后一站。而对于另外两名奥运冠军彭勃和胡佳来说,这次的比赛尤为关键。

  2007年的奥运选拔赛,胡佳在无锡站双人获第16,单人弃权;佛山站因为伤病放弃了参赛;烟台站单人获得第五;在合肥又获单人第五,成绩相当不理想。至于另一名老将彭勃,无锡 站双人第二,单人第三;佛山站获得双人第二;烟台站因为体力等原因放弃了双人比赛,单人仅仅获得第八;而在合肥,彭勃单人比赛因为脚踝磕上了跳板退赛。济南的比赛,胡佳、彭勃再没有一个像样的成绩,还能让人相信他们可以承担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任务吗?

  悬念不会早早破解

  尽管济南的跳水奥运选拔赛是单人项目的最后一站,但综合之前的选拔赛,表现好的选手并不会直通北京,参加奥运会。换句话说,济南之战对于中国跳水队的全体队员非常关键,却并不是惟一的决定性因素。这是因为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手上,每个项目握有外卡。如果选拔赛表现突出的选手出现意外,别的人还可以顶上来。

  北京奥运会上,跳水比赛每个单人项目将有两名运动员参赛,双人项目则只有一对选手亮相。名额少、高手多,竞争因此格外激烈。"最后的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要根据综合的表现来评定,不会很快定出来。应该说,在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后,参赛名单上报的截至时间之前,跳水队的名单才会最终出炉。"周继红说。 特派记者 景正华(晨报济南专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勃 | 胡佳 | 周继红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