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央视负责人主动斡旋 国足不再封杀《足球之夜》

  昨天下午,随着在迪拜训练的国足对前来采访的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节目记者大开绿灯接受采访,一场沸沸扬扬的足协封杀国足风波终于划上了句号。据悉,这是中央电视台有关负责人到足协斡旋的结果。而在迪拜第一天的训练中,国足拒绝了所有电视记者的采访,但在一天之后,双方关系终于解冻。

  一度闹僵

  国足首练谢绝拍摄

  上周,国足与中央电视台闹出“封杀风波”之后,外界就预测,双方很快就将和解。在国足出征之后,《足球之夜》节目的记者也随队到了迪拜,这显然是一个双方即将和解的信号。而且,《足球之夜》的制片人刘建宏前天就曾表示,足协与央视之间只是出现了一点小误会,此事很快就会解决。

  但谁也没有想到,前天晚上,国足在迪拜的首次训练仍然拒绝了《足球之夜》记者进入场地拍摄,而且被拒绝的还有北京电视台的记者和辽宁电视台的记者,而文字和摄影记者则可以进入场地。对此,国足管理人员解释,这是国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需要,主要原因是伊拉克方面的人士已经得知国足将参加这次邀请赛,届时将会来刺探军情,谢决拍摄是为了备战保密的需要。不过,由于此前的封杀风波,在这个敏感时期,人们很容易将这种拒绝采访与“封杀”二字联系起来——央视记者被封杀的同时,现在连地方电视的记者也受到了株连,双方的关系一度进入了僵化状态。斡旋成功

  央视采访终获放行

  在这种情况下,昨天上午,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的总监江和平和《足球之夜》制片人刘建宏主动来到中国足协,与有关领导进行了沟通,既然央视先作出了和解姿态,足协也只好积极响应,于是在沟通之后,双方很快达成了和解的一致意见。

  于是,昨天下午,国足在迪拜的第二次训练,有关管理人员的态度来了个大转弯,一位国足官员特地告知各位电视记者,可以进行正常采访了,而且以后也都会开绿灯放行,这其中就包括《足球之夜》的记者。对于这种解禁,国足随队官员公开表达了三点意见:一是从来没有进行过“封杀”行为,只不过是对上期《足球之夜》节目有些不同的看法,足协和国家队欢迎任何善意的批评和建议,但并不希望针对个人进行攻击;第二,对于2007年的工作,足协也进行了自我批评和反省,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向前看,现在离2月6日的比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媒体更有必要创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大家齐心协力帮助国家队打好世界杯预选赛;第三,对这次来迪拜的国家队应该有正确的看待,球队阵容不整,磨合的时间还远远不够,也没有成绩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客观看待迪拜热身赛的结果,福拉多从球队战术保密角度出发,也提出了禁止摄像的要求,这次不让电视台拍摄并不仅仅是针对《足球之夜》。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