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米兰驾到国足靠边站 国足迪拜"撞车"无条件让路

  本报讯 国足昨天的训练被安排在纳赛尔俱乐部的主场进行,但当记者到达体育场时才发现许多穿着红黑相间球衣的球迷聚拢在门口,一打听之下才知道原来AC米兰马上会到这里进行一场热身赛。虽然纳赛尔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还是如事先约定好的一般,请国足进入场地进行训练,但仅练了20分钟,就被客气地请到外场,原因是“米兰的队员已经来了,他们马上要进场进行赛前热身。

  既然是事先安排好的,国足方面也没有怨言,况且给AC米兰让路更是“理所当然”,国足队员中有不少就是AC米兰球迷,换场时,大家还故意多停留了一会,就是为了看看卡卡、皮尔洛等球星。不过,无论是在球场主人还是球迷眼中,中国国家队的分量远远比不上AC米兰。两队的大巴虽然只隔了十来米,但米兰的大巴面前围满了球迷,大家高声呼喊着偶像的名字,而国足的大巴却是非常冷清。更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的训练和米兰的热身赛几乎同时完成,结果米兰队员们在球场的更衣室里冲完澡再慢慢上车,而国足只能湿漉漉地乘车回酒店再洗澡。待遇的差别说明了一切问题。

  偷师米兰

  福帅要寻中国皮尔洛

  能够有幸和当今足坛的豪门俱乐部AC米兰在同一片天空下踢球,国足当然不会放弃任何“偷师”的机会,特别是福拉多,他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热身赛寻找到中国的皮尔洛、加图索。

  据了解,国足正在努力寻找机会,希望能够带全队一起观摩一两场AC米兰的比赛。其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AC米兰使用的451阵型正是福拉多给国家队打造的主力阵型。平时一有机会,福拉多就会拿出米兰的录象带给球员们观看,平时讲解战术时也总会举出某个米兰球星的例子。“虽然米兰今年的状态不好,但他们在这个阵型上,中前场的搭配是最合理的。这不是因为他们有因扎吉或者卡卡这样的巨星,而是他们在三名中前卫上有加图索和皮尔洛!”

  从最近几场国足的比赛不难看出,国足在突前前卫的位置上人选基本确定,郑智回来后将肯定占据一席,而杜震宇则稍微靠左。但三名中前卫却让福拉多并不放心,邵佳一2月6日缺战的可能性很高,肇俊哲、王栋组织能力一般,“我现在重点在考察翟彦鹏、郑斌、李彦,他们都能在后腰位置起到一定作用,但我也没有确定谁更对团队有效。”福帅肯定地表示:“迪拜之行,我就是要寻找到中国队的皮尔洛!”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查尔顿拒绝提前放人

  郑智疲惫之身迎首战

  本报讯 就在中国国家队为死亡之组首战加紧备战时,昨天从足协的传真机上传来一条不利于国足的消息,因英冠联赛激战正酣,查尔顿俱乐部决定拒绝提前放球队核心郑智回国参加于2月6日打响的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这就意味着郑智将拖着疲惫之身迎战伊拉克队。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俱乐部要在2月6日的国家队比赛前48小时允许球员返回国家队备战国际比赛,中国足协曾希望查尔顿俱乐部允许郑智提前回国备战,但查尔顿如今明确表示将留下郑智参加英冠2月2日的比赛,直到比赛结束后,郑智才可以飞赴迪拜与中国队的大部队汇合。在刚刚参加了高强度英冠联赛之后又马不停蹄地经过10小时的飞行赶到迪拜,其身体的疲劳程度可想而知,这势必会影响到郑智的比赛状态。

  福帅:迪拜一切OK

  三名绝对主力缺阵、四名最想要的国奥队员缺阵、海归也没回来,在迪拜的邀请赛上,福拉多手里并没有一个完全的主力阵容。因此,在现阶段他的主要任务除了检验角色球员外,考察2月6日客场的气候、场地等情况才是真正目的。

  两天下来,福帅的总结是“一切OK”。1月的迪拜气候宜人,最高温度24到26度,夜晚还有些凉爽,这样的天气一直会持续到2月份,所以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非常好的,加上迪拜的饮食和生活都非常便捷,福拉多很是满意。最重要的一点是场地的情况,在进行过两次训练后,福拉多对这里的草皮赞不绝口,“这里能提供最好的比赛环境,这也是为什么每年他们能吸引这么多大牌俱乐部前来训练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洛 | 查尔顿 | 加图索 | 卡卡 | 纳赛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