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迪拜第一课"偷师"米兰 福拉多:寻找中国皮尔洛

  时报讯 挑战阿联酋国家队和德甲汉堡队之前,国足此次迪拜之行的第一项重要功课是现场观摩AC米兰,学习世界顶级球队如何演练福拉多推崇的451战术。同样以AC米兰为战术模型,国足目前最缺乏的就是承前启后、能攻善守的皮尔洛、加图索们。

  当得知AC米兰同时也在迪拜热身时,福拉多和蔚少辉不约而同地都想到了让国脚们现场感受红黑军团的大师风范。尤其是福拉多,他之所以推崇451阵型,最主要的原因是他认为这样的打法代表国际发展趋势,AC米兰、切尔西、阿森纳等欧陆豪门就是其中翘楚。“并不是说我们想模仿哪支球队,只是想让大家知道在世界足坛451这样的打法已经是一种趋势,是很多有实力的球队的共同选择。我觉得中国队应该有一种强队的战术追求,这也是为什么我会为中国队选择451阵型。”

  对于现阶段的中国队而言,福拉多考察的重点就是连接攻防的中前卫人选。“在我们的战术体系中,中路三角人选是不断轮换的,目的是保证三条线运转流畅,这要求踢后腰的球员攻防能力俱佳。寻找中国的加图索、皮尔洛将是我在迪拜的主要工作。”福拉多表示。

  国家队将在今晚现场感受AC米兰451的大气,同时也探察热身对手阿联酋的状况。国足最终选择阿联酋作为对手,也是因为西亚球队技术风格大致相当,有助于备战世界杯预选赛。而国脚们也想通过真刀真枪的对抗,来提升自己的临场状态。

  此次中国队参加的迪拜挑战赛规则不同一般,在每场比赛获胜得3分和战平得1分的基础上,为每一个入球另记1分,以刺激各队的进球欲望。但是在福拉多看来,中国队最重要的还是要把握反击的效率。而他所认为的最典型的进攻模式就是在中前场反抢成功,然后由中前卫尽快找到反击的最佳方向,争取在短时间内给对手致命一击。 (顾 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图索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