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成都晚报:速度骤减 国奥丢了“快”字诀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周维)虽然上周六就在北京集结,但是国奥飞赴德国的时间却是今日。国奥这几天的行程非常简单,就是往返于北京大宝饭店、北京体育馆路上的体育医院和体育科研所之间,队员的任务不是训练,是体检。
从体检结果看,国奥队员们的身体状况有些让人担忧,据体育医院的专家分析,国奥队曾经非常自豪的速度已经没有优势可言。

  据悉,这次耗时两天的体检是中国足球史上内容最完善的一次体检。此举是为了确保全面的了解和检测队员身体状况,以便制定针对性极强的训练计划,这也是打好奥运会的重要一环。这次体检,国奥队的全体队员被分成四组,分别前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进行身体机能测试。检测内容包括球员的身体脂肪含量、有氧能力、无氧能力、爆发力、一般性力量能力等。在体科所制定的检测项目当中,几乎每个项目都要求队员们动用自己身体的极限,赢得最好的测试数据。从国奥昨日拿到的体检结果看,本次集训的队员均顺利通过体检。

  过去曾经在多支球队担任体能教练、本次负责身体测试部分的工作人员刘丹介绍,目前国奥队员在耐力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有氧跑动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和各俱乐部越来越重视体能训练有关。但相对而言,体现球员绝对速度的无氧运动能力却下降得非常厉害。“过去中国足球一直强调速度这一特长,但现在我们的球员在速度方面已经不占任何优势,甚至比过去都有很大的退步。”刘丹说,这样的分析或许会让一贯以速度自诩的中国足球有点难堪。据悉,这次体检的所有测试数据都将由教练组的其他成员带到欧洲,然后交给杜伊,由他根据体科所作出的评估报告,来制定相应的训练计划。

  链接

  速度型前锋每届都有

  1992年尽管梦断吉隆坡,但是徐根宝率领的这届国奥还是有许多速度快的前锋。当时队中速度最快的莫过于郝海东,他的的短距离爆发力相当好,综合能力也最强,无愧亚洲第一前锋的称号。

  1996年在争夺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入场券的那届国奥中,以速度见长的前锋有姚夏、杨晨、曲圣卿和于根伟等,其中姚夏的速度特点更像是一名短跑运动员,他在带球过程中几乎很少使用变向或者晃动来过人,更多依靠绝对速度来过人。因此,在球反击或者反越位战术中,姚夏总是抢在对方防守队员之前拿到皮球形成威胁。

  2000年在霍顿担当主教练的这支国奥队中,李毅是典型的速度前锋,外号“快马”。可惜他总是习惯浪费机会,而且视野太窄,不能与队友配合,李金羽的速度当时在队中也不错。

  2004年沈祥福带领国奥冲击雅典奥运,当时队中最速度最快的便是曲波,他的速度曾是对手最忌惮的,尤其是他的冲刺速度,他还因此得到了“追风少年”的绰号。(周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