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外援再惹风波篮协态度关键 新疆将遭降级处罚?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孟武斌)进入季后赛的8支球队排名于本月7日已确定,广东宏远、新疆广汇、江苏南钢、山东黄金、辽宁盼盼、东莞新世纪、八一双鹿和福建浔兴分列1至8位,但对阵形势迟迟未出。
按照惯例,在8强座次排定之后,篮协一般会在当晚或者第二天主持电话会议,由前4名球队依次选定各自的季后赛对手。这次篮协一反常态,并没有按时抽签,难道这里面存在变数?

  新疆“外援”再惹风波

  对于这种“反常”的事情,圈内人士分析,这可能与新疆广汇的“官秀昌身份门”有关。由于很多队都将目光瞄准了排名第二的新疆队的那位“外援”,一些队已开始上诉中国篮协,而且管理层也开始展开调查,因此现在的排名未必是最终结果。

  前不久江苏媒体对新疆队官秀昌的身份提出了公开质疑,认为其没有中国身份证,应该是一名外援。在联赛第25轮之后,官秀昌就再也没有上过场,有消息说他已经离开了中国。如果有事实证明官秀昌确实应该是外援,新疆队有可能被逐出季后赛,那么CBA常规赛2-8名的座次将全部更改,目前排名第9的浙江广厦将获得季后赛资格。当然,新疆队有可能遭受处罚的消息并没有得到证实,现在进入季后赛的8支球队只能安心等待篮协的通知。据悉,排名第九的浙江广厦早已经搜集好了官秀昌的相关资料,准备向篮协申诉。目前篮协还没有对此事明确表态,但如果事实证明官秀昌确实是外援,那么新疆队遭受的处罚或许不只是取消季后赛资格那么简单,而且很有可能被勒令降级。

  篮协态度是关键

  实际上,媒体的高曝光率让这位身高不到1.70米的新疆队外援身份得以披露:他是美籍华人,也就是说,他就是美国人,按照CBA的规定,他应该是外援。据报道,当年在云南红河时,他办理的是云南蒙自的户籍;在新疆广汇时,他办理的是黑龙江的户籍———但这一切都是假的,连句汉语都说不清楚的官秀昌(在云南红河时叫“马秀昌”)就是美国人,这在CBA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对于此事什么时候能够个结论,中国篮协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通过此事的一波三折可以看出,中国篮协在球员的注册上存在着严重的漏洞。最初办理官秀昌CBA参赛证的时候,篮协并没有发现这些问题,即使最后证明了官秀昌就是一名外援,新疆也完全可以把责任推到篮协的身上,最终这件事情的处理极有可能是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