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手球比赛"惊艳"好运赛场 众多观众一见钟情(图)

  本报讯(实习记者祁巨昆王笑笑)“您了解手球比赛规则吗?”在昨天的“好运北京”2008手球邀请赛上,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现场观众,结果大部分人的回答是“不了解”,只有三人表示之前看过手球比赛。不过,由于手球比赛对抗激烈,许多前来现场与手球比赛“初次见面”的观众们对这项运动“一见钟情”,很多观众都表示,原来手球比赛竟然这么好看。

  在中国,相比足球、篮球等热门项目,手球对于不少人来说是“藏在深闺人未识”。
如果没有这次“好运北京”赛事,不少人或许都不知道还有手球这样一项运动。

  是手球比赛不好看吗?不是的。用北京奥组委手球项目竞赛主任李之文的话说:“手球其实比篮球好玩。”李之文介绍,手球运动的对抗性非常强,在身体接触方面强于篮球。比如手球比赛中,只要不用直臂,防守队员可以用身体阻挡对方队员的移动,能从正面接触进攻队员。

  “手球比赛比篮球比赛的激烈程度更高。”北京部队队的孟凡洁之前曾练过篮球,她表示手球的攻守比篮球更快,“1分钟最快能在场地跑四个来回”。允许身体接触,对抗激烈,攻防速度快,手球精彩好看,却为何“藏在深闺人未识”?李之文认为原因有两点,一是不普及,群众基础差。“丹麦的手球裁判员比咱们的运动员都多。”李之文说,目前国内专业从事手球运动的只有几百人。另一个原因,是我国的手球训练水平低,成绩差,缺少媒体关注。目前在国际手球界,中国女队处于第二档次,男队还要更差一些。

  为了提高成绩,中国队也想了不少办法,女队还聘请了韩国教练。对于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手球部部长彭宁表示前景并不乐观:“只能尽力而为,力争取得好成绩。”RJ230RJ231

  图为昨天,在“好运北京”2008手球邀请赛女子组比赛中,江苏队以30比27战胜安徽队。图为安徽队球员张红莉(中)在比赛中进攻。 新华社发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ā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