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上海动态

足协证实李玮峰撤转会申请 标王撤牌平息"峰"波

  1月8日,经中国足协和申花俱乐部证实,“标王”李玮峰已经被撤下转会榜,这也意味着,持续了将近10天的李玮峰转会风波,将就此告一段落。

  “峰”波之撤牌“卡点”下榜不容易

  早在1月2日,申花俱乐部就向足协递交了撤牌申请,但是由于迟迟得不到李玮峰本人的确认函,撤牌一事无法实现。

就在转会市场开启的前一天,足协和申花俱乐部几乎同时出面证实,李玮峰的撤牌手续已经办理完毕。申花俱乐部几乎是“卡着点”才将李玮峰撤下转会榜,在最后一刻杜绝了“第一后卫”转投他队的可能性。但是足协到底有没有收到李玮峰本人的确认函?面对媒体的步步紧逼,足协方面开始对这份确认函闪烁其词,而李玮峰本人仍没有任何表态。到底申花是通过什么途径将李玮峰撤下转会榜,上海方面的说法不一,但是可以达成共识的就是,李玮峰本人签名确认函存在的可能性,还很值得怀疑。

  “峰”波之续约 申花在唱独角戏

  从2007年12月28日将李玮峰挂牌,到30日单方面宣布与其成功续约,再到今年1月2日声明正在为李玮峰办理撤牌申请,直到大头撤牌,都是申花方面第一个跳出来放出消息,随后才得到足协的证实。短短10天里,申花高层的媒体曝光率不可谓不高,几位官员接连出面表态,就连老总朱骏也出面拍胸脯保证,李玮峰今年铁定留在申花。这样的保证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但是另一方当事人李玮峰却始终对此不发表任何意见。因此令人怀疑,高调宣布李玮峰续约,只是申花俱乐部一相情愿。甚至有知情人出来说,传说中李玮峰与申花签订的那份合同,其实从头到尾都没有存在过,关于续约的合同,双方目前还在谈。

  是谁导演这场戏?

  2007年12月28日,申花挽留李玮峰未果,因此将其挂上转会榜。两天之后,又突然高调宣布已经与其签订合约,其中到底原因何在?曾经有知情人出来爆料,称李玮峰之所以被挂牌,是因为朱骏不满其谈判时的不合理要求,因此要给他一个“美丽的警告”。这个传言的真实性不置可否,但是如果双方真的已经签约,那么朱骏将李玮峰先挂牌再撤牌的做法,就明显能看出三十六计中“欲擒故纵”的痕迹。

  在续约这件事情上,与申花的高调完全相反,自从初次谈判无果后,李玮峰就表现的格外低调。无论媒体如何追问,他从头到尾都只有一个答案:合同经纪人正在谈。尽管表面看起来对此事不闻不问,但是远在国足训练基地,李玮峰却能够与申花时刻紧密联系,每每在高层出来表态铁定签约的时候,他的一句“合同正在谈”,都让俱乐部伤透了脑筋。这种以退为进的做法看起来相当有效果,李玮峰越是表现的冷淡,申花方面就越显得着急。据称,就在足协证实李玮峰被撤牌之后,申花俱乐部还私下频繁的与他进行接触,双方商谈的具体内容,相信应该并不难猜。A22a 记者吴萍

  除夕夜,看国足还是看春晚?

  2008年的春节距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了,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也进入了筹备的最后阶段。而在今年的除夕夜与春晚同时上演的还有另外一场好戏,那就是中国队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的首轮比赛,中国队客场挑战伊拉克队的比赛。在某网站对“两场好戏您将观看哪一场”问题进行的调查中,竟然无一人选择观看中伊之战。

  在所有受访者中,除了少数人表示会录像收看或与春晚交替观看比赛之外,其他超过80%的人都坚定的表示自己将收看春节晚会。在谈到原因时,大部分人都认为:除夕夜是个合家团圆的日子,应该全家人在一起过一个喜气洋洋、高高兴兴的春节。足球比赛似乎不太适合在这个时间段全家人一起观看。此外,还有很多人对中国队的表现很不乐观,这也导致了他们会舍弃足球而选择春晚。

  尽管如此,大部分人在谈到“在春晚进行过程中加入为国足加油内容能否接受”这个问题时,还是表示支持。IT行业从事者王先生表示:“这种做法很好。不管成绩如何,至少这种做法可以给国脚们一些压力。激励他们更好的发挥。”而对国足不太感兴趣的徐小姐则认为如果有这样的内容时间应该尽量短。因为有很多的春晚观众都并非足球爱好者,加入过多的足球内容会影响这些人看春晚的情绪。

  对于“春晚中加入国足内容是否会影响气氛”IT从业者杜先生认为不会,因为遥控器在观众自己手里,看不看由观众选。如果不喜欢,观众可以直接改换电视频道,这影响并不大。除杜先生外,受访者中的大约半数的人有类似的观点。而其他一些受访者则表示这种做法也许会对春晚的喜庆气氛有一定的影响。对于这种观点,一名郭姓大学生的话很有代表性,他说:“对于我们这些伪球迷,这么做也许会影响到情绪。因为我们对成绩不好的中国足球本身就有些反感,如果在春晚中加入这些内容会感觉影响了喜庆的气氛。”A22b (江文)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