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王海滨:透明面罩不一样 释放个性才有信心登顶

  昨日,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为了“中国国家击剑队主赞助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国家击剑队的健儿们每夺得一枚金牌,都将获得赞助商的30万元奖励。男子花剑国家队主教练王海滨出席了签约仪式。
从昔日的男花“三剑客”之一,转型为如今的教练身份,王海滨的目标依旧是男子花剑的奥运金牌。

  按照国际击剑联合会的规定,从今年起,国际花剑比赛(包括奥运会)都将采用透明面罩。王海滨表示,国家队的队员们在冬训时已经在适应这种新面罩,“对于运动员来说,改用透明面罩会觉得距离感不太一样,不过这对于国外运动员也一样。”

  自从2004年“三剑客”退役后,现在国家队的队员们都是80后出生的,王海滨作为主教练,也有着新的想法,“他们和我们不一样,不能光喊刻苦、拼搏。教练员要了解他们,才能帮助他们,我一直鼓励队员们释放个性。”王海滨说,“现在的队员对于金牌,有实力就敢想。这种信心是我们当时所不具备的。”

  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男子花剑金牌,王海滨没有正面回答:“我们的训练时间远远超过对手,现在参加比赛的机会也和他们同样大,所以关键就是当机会到来时的求胜欲望。”

  而正如当年的“三剑客”从1992年一直打到了2004年,对于现在的年轻队员们,王海滨的目标同样很远,“现在国家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2.5岁,他们全部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他们不知道奥运会的残酷性,我讲再多他们也没体会,只有当他们亲身体验过了才会知道。今年是他们的第一次奥运,他们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我们的目光要长远……”

  本报记者叶凤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