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查尔顿"刁难"国足郑智爽约 中伊战前四天方放人

  本报综合消息 世界杯预选赛20强比赛首战伊拉克,郑智担任中后卫还是前腰?这个有些让人“莫名其妙”的问题,目前摆在了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和中国足协高层的面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郑智很可能与李玮峰搭档中后卫。


  目前国足方面接到指示,在今年2月6日客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召回郑智之后将把他安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与李玮峰一起搭档。而提出这一想法的内因,就是因为国足首战正逢春节这一特殊日子,不求赢球但至少不能输球,被看作是西亚行的首要任务。

  有关人士提出让郑智打中后卫,甚至搬出阿里·汉执教中国队期间的“成功案例”。从2003年2月13日中巴之战开始,凡是李玮峰与郑智搭档中后卫的比赛,中国队都没有输过球。凡是李玮峰或者郑智中有一人甚至两人都缺席的比赛,中国队绝大多数的比赛都是以输球而告终。

  不过对于国足来说,还有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急需解决。昨日,查尔顿俱乐部在给中国足协发来的公函中表示:“考虑到球队升级的压力和郑智对俱乐部的重要性,俱乐部决定留下郑智参加2月2日的比赛,本场比赛结束后,郑智将前往迪拜同中国队汇合。”查尔顿的这一决定让国家队有些担忧。郑智刚刚参加一场激烈的英冠联赛,再从伦敦飞到迪拜,体力肯定存在问题。而且没有与国足合练就直接上阵,这对福拉多的技战术打法势必会有一定影响。而在3月26日主场同澳大利亚的比赛,同样存在这一问题,在3月22日,查尔顿同样面临一场英冠联赛。

  对此福拉多表示:“届时郑智的体力肯定会存在问题,这样如何使用郑智将是一个问题。在目前这批球员和海外球员之间,前者跟随球队集训了一个多月,后者才只有3天时间,因此不排除他们替补出场的可能性。”

  国足迪拜首训遇尴尬

  名气待遇皆不如米兰

  迪拜是阿联酋这一富国的最著名城市,它正在成为欧美顶级足球队的冬季度假村,现在国际米兰、AC米兰、阿贾克斯、斯图加特和巴西国际都云集于此,米兰8日与阿联酋队热身,其他三队则参加迪拜杯比赛。7日下午,国家队和米兰相距百米同时开始投入训练,但是令福拉多尴尬的是米兰队受到当地球迷的屡屡欢呼,而中国队所在的外场则几乎无人问津。

  昨天下午,当中国队来到球场训练时,大批阿联酋球迷已等候在体育场外,迎接AC米兰队。意外的是,中国队刚训练了20分钟,就被“赶”到了另一块训练场,原来这里还安排了比赛。在返回驻地的路上,国足与米兰的车队紧随,当地球迷一路追赶米兰大巴,而对中国队的汽车则无人问津。中国队员在训练后要赶回酒店冲澡,而米兰队的球星们则被安排在体育场内沐浴后再回饭店,两队的待遇可见一斑。

  不过中国队也耍大牌,在迪拜的丹麦的一支甲级队想和国家队热身,但国足出于各种考虑予以回绝。

  本报综合

  央视记者与国足同机抵迪拜

  刘建宏称与足协和解

  国足抵达迪拜国际机场后,当地热心的华人球迷用“搞定伊拉克、过大年”的标语来欢迎国脚。而传言被封杀的《足球之夜》记者也跟随国足来到迪拜,制片人刘建宏表示已经与足协和解。

  国脚们将在酒店休息5个小时,当地时间下午5点在比赛场地进行第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值得注意的是,传言被足协封杀的央视《足球之夜》记者全程跟踪国足采访,他们与国足管理层之间也没有此前剑拔弩张的僵持,所有的正常采访都在有序进行中,而栏目制片人刘建宏也证实,已经与足协消除了误会,达成了和解。

  国足主教练福拉多表示,在前往阿联酋的27名球员中,有15人将肯定可以参加未来的中伊之战,而最终比赛名单将通过本次热身以及回国后的两场比赛来确定。明日,国足将挑战东道主阿联酋,首发阵容基本确定,唯一的变数是单前锋的人选,在国足离开北京的最后一次训练中,李金羽取代曲波出现在了主力一方。对此,福拉多表示两个人都有机会在与阿联酋的比赛中首发。

  本报综合

  国奥专区

  伤情确诊 休战20天

  于大宝无缘欧洲集训

  昨日,在葡甲联赛中受伤的国奥小将于大宝的伤情已经确诊。在接受采访时,于大宝表示,情况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但还是要休养20天才能完全恢复,这也意味着于大宝铁定无缘这次国奥集训。

  于大宝是在7日凌晨进行的一场葡甲联赛中受伤的,当时中场休息时于大宝在场边进行热身,由于下雨草皮很滑,导致左脚韧带受伤。随后俱乐部安排于大宝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最终确诊于大宝的跟腱并没有断裂,只是跟腱和小腿筋的连接处扭伤了。医生表示,尽管伤情并不严重,但要想彻底恢复至少也要20天的时间。

  对于目前的情况,于大宝也是心情比较低落,虽然伤情不严重,但是休养20天将意味着他铁定无缘这次国奥集训,而葡甲联赛也参加不了。于大宝无奈地表示:“现在心情不是很好,也不想说话,只是想静静地养伤,争取早日康复。”

  外界一直传言,如果此次无缘集训将很有可能无缘奥运。谈到这一点时,于大宝则依然认为自己有参加奥运的可能性,“经过上次的集训,虽然经过表现一般,但杜伊对于我的能力也是有了一定的了解,尽管主动权在主帅的手上,但参加奥运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希望能够出现在奥运的赛场上。”

  本报综合

  体检暴露大隐患

  国奥有氧运动能力差

  国奥6日在北京重新集结之后,到北京体育医院进行了一次组队史上最严格的身体检测。虽说体检是为了准确地了解和检测国奥队员的身体状态,以便制定针对性极强的训练计划,但是从体检的结果来看,并不让人乐观。

  说本次体检是在国奥队组队历史上最严格的一次检测毫不为过,检测的内容包括对球员的身体脂肪含量、有氧运动能力、无氧运动能力、爆发力和一般性力量能力等等。测试后显示,国奥队一直以来赖以自豪的速度优势消失殆尽。除此之外,进行检测的专家还透露,国奥队员的有氧运动能力较差。

  有氧运动能力的缺失,将会让球员在赛场上表现出耐力差、体能差等。据悉,国奥队员还将在北京体育医院继续进行相关的身体检测,而专家也将为国奥教练组递交一份详细的体检报告。24日国奥海外拉练结束之后,教练组将根据这一报告重新制定一系列的体能训练计划。

  本报综合

  名词解释

  无氧运动:

  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的运动。无氧运动大部分是负荷强度高、瞬间性强的运动,所以很难持续长时间,而且疲劳消除的时间也慢。无氧能力通俗指在高速状态下的运动能力。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不中断和持续,时间长。通常指慢跑、骑自行车等。

  欧行前出台新规

  “严禁打架,禁止接受采访”

  国奥将在今天踏上欧洲拉练的征程。在外界的压力下,谢亚龙表面做出了倾向于国家队的姿态,但实际上在他心目中国奥队才是最重要的。因此,他顾不上国家队的强烈反对,同意将李玮峰、孙祥、杜震宇3名超龄球员随国奥队前往欧洲拉练。而他本人也将在国奥队12日首战拜仁慕尼黑前抵达德国督战。

  据了解,谢亚龙结束昆明的任务后,有可能随国家队前往阿联酋看完国家队的首场比赛,然后再从那里飞往慕尼黑。此外,考虑到去年年初的欧洲拉练与女皇公园巡游者队的群殴,影响极其恶劣,此次欧洲拉练前足协特别强调了纪律,“如果再有类似的事情,将被取消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国奥领队李晓光表示。同时,队内还再次强调严禁擅自接受媒体采访。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李玮峰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